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細沙造「曼陀羅」 喇嘛也是藝術家

記者 呂青倚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6/04 2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0/06/04 22:43

4位喇嘛在美國,花了6天的時間,用彩色的細沙,一點一點的畫,終於完成了一個巨幅的「曼陀羅」沙畫,沒想到剛創作完,三兩下就把這幅沙畫給毀了,原來喇嘛說,要用這個畫,來告訴世人「人生有多麼短暫」。

各式各樣的顏色,交織在一起,形成這幅美麗的「曼陀羅畫」;仔細一瞧,這幅畫可不是用色筆描繪出來的,而是4位西藏喇嘛,用細沙一點一滴砌出來的。

為了在亞特蘭大埃默里大學舉辦的西藏週,讓大家體驗到藏傳佛教的獨特,4位喇嘛拿著銅管和小鏟子,在現場一步一步做沙畫,只見僧侶神情專注,因為這樣的著色製畫,必須得輕敲手上的銅管,好讓沙子掉出來,精確的撒在畫紙上。

每個圖案的界線必須清晰,色色分明,只要一個分神,或是過於用力敲銅管,都可能讓細沙一洩而下,毀了整個畫作。影片片段:「僧侶花了6天時間,在這個創作上。」

喇嘛們花了好久的時間,完成的巨作,最後卻落的如此下場,幾個僧侶一擁而上,用刷子這麼一刷,竟然把曼陀羅沙畫,給徹底毀滅,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影片片段:「這象徵了人生是有多麼的短暫!」

原來6天製畫的過程,暗喻著人生稍縱即逝的道理,而這些被收回的沙子,也被倒入水中,用來保佑世界萬物。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喇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7

0.0539

0.1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