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洲唯一晉級 日本睽違8年三度闖16強


發佈時間:2018/06/29 2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9 22:4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世足賽)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世足賽)

世界盃小組賽結束,日本雖然輸給波蘭,但靠著積分勝過波蘭,與黃牌數少於塞內加爾,最後還是搶下16強門票,睽違8年日本隊第三度踢進世足16強,也是亞洲唯一晉級的球隊,日本球迷全都擠到澀谷街頭慶祝。

暌違8年,日本總算重返世足16強,這一夜整個日本high翻天,澀谷車站前的大十字路口,按照往常習慣成了球迷狂歡的大舞台,警視廳派出上百警力與DJ警察維持治安,當然有人樂極生悲,搶了警察的帽子被抓回警局,不過贏球還是很過癮,只是對於這次的晉級,球迷間說最多的大概是這些。

 

日本球迷:「雖然輸球了,但是進到16強就是很爽,反正是結果論嘛,下一場再好好踢吧。」

日本球迷:「總之能進16強就沒問題啦,雖然輸了可是有16強就是爽。」

沒錯,就是輸了還可以闖進16強,日本對上波蘭,在59分鐘的時候波蘭獲得禁區外自由球,貝德納雷克趁機溜到日本門前起腳,搶下整場比賽第一顆進球,之後日本強攻不下,在比賽結束大約前10分鐘時,隊長長谷部誠被換上場,舉起雙手示意全隊慢下來,日本使出拖字訣把時間耗掉。
 

波蘭球迷:「我不欣賞那樣的戰術,我覺得很遺憾,因為日本總是滿懷榮譽感戰到最後。」

球評:「這已經跟進球或是日本晉級無關,而是最後12到15分鐘的動作,我覺得是很可恥的,比賽最後15分鐘沒有人跑動上前,沒有人阻截對方,很明顯日本不想再多拿黃牌,而波蘭想拿下3分,不想要丟臉回家。」

這種以拖待變的消極踢法雖然沒錯,但太不高明,不只波蘭球迷與外國球評罵聲一片,就連自家人也不是很欣賞。

日本資深球評vs.廣播主持人:「如果是第一次看球的人,應該會想搞什麼東西啊,為什麼不進攻啊,明明落後卻不動作只在那原地傳球,像我們這種不懂足球的就覺得這過程也太詭異了吧。」

日本球迷:「丟臉,日本人用那種戰術太不高明了,下半場的最後希望他們能再積極一點。」

日本球迷:「我知道是應該要好好高興一下,可是我就是開心不起來。」

其實真要說也就是兵不厭詐,日本總教練西野朗心臟也得夠大顆,才敢玩這種賭博式的戰術,賭同時段另一邊的哥倫比亞會一分領先到底,只要自己不再吃黃牌,就能擠掉同積分的塞內加爾。
 

而且在先發名單上,西野朗更一口氣換下大迫、香川等6名主力球員,保留實力到16強戰,西野朗賭了一把大的,而結果也真是天祐日本,讓藍武士以0比1的敗績,在南非世界盃之後,終於能再殺進16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18世足賽

#世足#日本#晉級#16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581

0.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