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國攻守氣勢佳 16強迎戰南美強權阿根廷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9 21: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9 21:2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世足賽)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世足賽)

16強賽事,首先由阿根廷對決法國,法國隊在小組賽2勝1和,攻守俱佳完全掌握優勢,被視為是奪冠熱門;反觀阿根廷在小組賽則是跌跌撞撞,甚至差點遭到淘汰出局,兩軍近況看起來法國占優勢,但過去歷史對戰成績,則是阿根廷表現比較好,加上有球王梅西在陣,到底誰能奪下8強資格,就看誰能在比賽中穩定發揮。

就是這一球把阿根廷從淘汰邊緣救回來,也就是這一球讓藍白條紋軍可以踢進16強,也就是羅侯這一球讓主將梅西不再孤單,但分組第二晉級,要面對的恐怖對手是他們。

 

小組搭配最後由姆巴佩漂亮進球,胸前頂著球隊象徵,他們是高盧雄雞法國,也是1998年冠軍球隊,本季雖然少了本澤馬,但仍舊兵強馬壯,兩強交鋒誰能穩定發揮能就能贏下比賽。

頻頻攻破對手大門,火力凶猛是法國隊代名詞,小組3戰面對澳洲、祕魯,看起來沒有受到大太威脅,進攻跟防守上也都能有所發揮,甚至可以說是遊刃有餘,最後對上丹麥一戰和氣握手,可說是最能掌握情勢的球隊。

反觀阿根廷小組賽則是跌跌撞撞,頂級前鋒陣容還沒有完全發揮,但中場後防就頻頻失手,尤其這個嚴重失誤讓當時阿根廷陷入淘汰危機,而進入到16強,一場定輸贏,面對法國若再出現這種失誤,就算梅西再怎麼神恐怕也無力回天。
 

進攻火力旺盛,法國從不缺名將高手,但也常在關鍵比賽輸球,2年前歐國盃決賽,輸給開賽折損C羅的葡萄牙,今年3月的友誼賽還曾經輸給哥倫比亞,證明法國並非不敗神話,阿根廷若挾帶氣勢重新整合,仍有機會擊敗對手。

梅西最後一戰進球,也踢出球迷希望,球迷相信只要有他,球隊就可以勝利,而且攤開歷史戰績,優勢站在阿根廷,阿根廷在1930年小組賽中1比0戰勝法國,1978年小組賽再以2比1取勝遇到法國,值得一提的是,阿根廷在這2屆世界盃擊敗法國之後,都能踢到最後的冠軍賽,其中一次還順利奪冠,歷史戰績倒向藍白條紋軍。

法國、阿根廷兩支曾經奪冠的球隊,16強率先交鋒,只有一隊能晉級,勝者為王、敗者為寇,就看誰能在比賽中發揮,來奪下這8強叩關門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18世足賽

#世足#16強#阿根廷#法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561

0.1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