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審年薪650萬玉山學者免推薦信! 教部遭批

記者 劉家耀 / 攝影 傅建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9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9 18:49

教育部祭出650萬高薪,延攬外籍學者參加玉山計畫,但現在卻被爆出,學者申請時不需要其他教授的推薦信,對此,部分國內教授直言,這審查品質恐怕會大幅降低,也很難想像幾百萬的經費卻沒人背書。

圖/TVBS

 
為了搶救高教危機,教育部祭出高額獎金延攬外籍學者,同時也放寬申請的條件,不需要教授的推薦信。」

教育部推出玉山計畫,祭出年薪最高650萬,向國外學者攬才,但申請資料不用「推薦信」,政大教授直言不恰當。

政大國際關係中心研究員嚴震生:「覺得不夠,我覺得有時候還需要1、2個(關係人),美國的老師不會這麼偷懶,他覺得他幫你寫封介紹信,他有時候還真的問你說『你不是很好的學生,你真的要我寫推薦信嗎?』。」

 
圖/TVBS

不像台灣,推薦信是學生寫、老師簽,以美國為例,審查委員能從推薦信的字裡行間,看出學生有沒有料。

台大社會系副教授范雲:「國外延攬的人才,他如果有這個層級的話,其實有沒有推薦信,並不是很重要,我想我們更需要關心的是高等教育的改革。」

也有學者認為,推薦信只是整個玉山計畫,大問題中的小問題。

就以補助最高的玉山學者來說,每年有150萬行政費,另外一次給500萬,核定時間3年,限定學校幫外籍學者申請,經費算下來,跟補助國內的玉山青年學者,每年差了近2倍。

圖/TVBS

但對岸的千人計畫,生活補助、安家費就250萬,光科研費就比玉山學者年薪還要高。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全台灣的高教經費,大概不到900億,但是中國大陸的清華大學,一年就超過900億,有哪些國際大學的人,願意離開他自己的本職,然後來台灣只待3年。」

 
教育部強調,沒要求繳推薦信是怕造成個人麻煩,影響學者來台意願。現在,教育部祭出高額獎金攬才,申請條件放寬結果,卻讓審查品質被打問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教育部#玉山計畫#學者#人才#獎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667

0.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