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選字!興趣變「性趣」 敲鍵盤遺毒

記者 張倍綺 /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21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現在年輕人習慣上網聊天,用注音輸入法又懶得選字,時常出現令人哭笑不得的內容!像是聊游泳,問人家「會仰式嗎?」,輸入法出現的卻是抓癢的癢,這樣的現象已經不是在聊天時當玩笑就好,學者發現,不少學生積非成是,已經很多字都不認識了。

國文老師蘇曉慧:「它就是同音字啊,打字的時候,可能就已經打錯了。」

每張作文都改出一堆紅字,光合作用寫成光和作用,勇於表達,勇敢的勇寫成永遠的永,這是小學六年級寫的,已經看到習慣敲鍵盤的後遺症,錯字連篇。國文老師蘇曉慧:「他要講蛤蜊,就打蛤ㄏㄚˊ,蟆ㄇㄚ˙,我就想說你吃蛤蟆幹什麼?」

網路上笑話更多,我爸要去取悅男人,其實是娶越南人,還有你會癢是嗎,問人家癢不癢很突兀,指的卻是游泳的仰式,不選字,小明興趣很多,就會打成性別的性,把人家去世,打成勢力的勢,讀音相同,意思卻差很多。

甚至遇到色狼一定馬上抱緊,「攬著著」這可不好吧,這就是ㄥ、ㄣ不分,警察的警打成很緊的緊,同樣的,吃了一驚,也會出現形容分量的斤兩的斤。蘇曉慧:「選字,因為懶惰選字,就變成說平常選的時候,可能就跳出這些錯字,以後等到真的要認真做文件的時候,他就會很容易忽略掉這些錯字。」

現在的年輕人習慣上網聊天,多半打完就按Enter,沒停留下來檢查一下,就怕長久下來積非成是,很多字都不認識了。

◎翻攝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網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1

0.0381

0.1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