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來台太頻繁!陸客自由行1年簽 入關遭擋

記者 畢倩涵 劉懿萱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9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9 19:37

有陸客拿一年簽來台,入關時卻被帶到小房間約談十幾分鐘,承辦的旅行社說,去年開始就遇過5次這樣的事件,旅行公會也說不只自由行,交流簽這半年被海關抽查的頻率也很高,對此移民署回應,非本國人加上來台次數頻繁,都會被例行性詢問。

圖/TVBS

 
自由行陸客桂小姐:「海關沒有蓋章,就直接叫其他同事來,叫我進去(小房間)了。」

桂小姐拿自由行簽證,從大陸深圳來台旅遊,也因為從2015年、去年到今年,總共來第4次,來台2次以上就能辦1年簽,不過入關前先被帶到小房間詢問。

自由行陸客桂小姐:「因為信用卡我已經拿出來了,海關完全可以看是不是金卡,他還要再問一下你這是不是金卡,我說我是來找朋友的,海關說你朋友住哪裡,還詢問了一下我朋友最近半年的行程。」

 
圖/TVBS

有朋友在,也很喜歡台灣,他說才會來得頻繁,其實陸客自由行,必須年收入20萬人民幣以上,信用卡金卡等級,有房產,申請時間1到2週,以個案來說審查時都沒問題,雖然最後順利入關,但承辦的旅行社說,近期被移民署帶到小房間詢問的情況越來越多。

承辦旅行社業者謝長達:「從去年開始到現在,(抽查)會稍微比較頻繁一點,大概有幾件,我遇到就有5件左右。」

圖/TVBS

旅行社說,陸客團所剩無幾,如果移民署對於自由行陸客抽查頻繁,就怕連散客生意都很難做,旅行公會表示,不只自由行,包含交流簽證,近半年移民署抽查的頻率也很高。

對此移民署回應,只要是非本國人,或是剛回大陸幾個月後又來台灣,入關時被抽樣的機率比較高,強調這是例行詢問,畢竟在治安把關和觀光產業間如何拿捏,雙方立場很難取得平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陸客#自由行#通關#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561

0.1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