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營議員籲捐出暴利 侯辦:刻意扭曲抹黑


發佈時間:2018/06/29 17: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9 17:1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近來因文化大學宿舍案惹議,台北市議員李慶鋒等人今天開記者會,呼籲侯友宜應捐出暴利,並停止漲價且租金應減半,才可照顧住宿學生。

侯友宜近來陷入文大宿舍案風波,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李慶鋒、陳慈慧與新北市議員參選人戴瑋姍、張錦豪召開記者會,呼籲侯友宜停止剝削住宿學生,應以照顧學生權益為主。

 

侯友宜辦公室發言人賴冠群表示,各議員參選人開記者會,舉東吳、銘傳等鄰近大學為例,要求降租,卻不肯以文化大學周邊的租屋價格為比較基礎,如此刻意扭曲抹黑,令人遺憾。

李慶鋒表示,比較大群館宿舍與鄰近學校像是東吳大學、銘傳大學、陽明大學等四人房住宿費用,租金都比大群館便宜。

李慶鋒指出,文化大學每年領教育部補助金額,但學生住宿費還是很高,原因就出在侯友宜夫婦出租給文大的租金,且契約明訂每年調漲5%,最終只是影響住宿學生權益。
 

陳慈慧說,侯友宜夫婦與文大簽約前,宿舍每年獲利約700多萬元,但跟文大簽約時,卻以雙倍價格出租,合約載明每年要調5%租金,計算至合約到期租金達3000萬元,近年來光是租金就獲利超過3億元。

陳慈慧指出,台北市平均住宅租金指數漲幅約0.56%,每年調整5%顯然過高,且侯友宜夫婦從民國86年至今年止,跟文大共收取約2.5億租金,若以市場租金漲幅計算,侯友宜夫妻在租金收入應溢收約1億多元。

李慶鋒等人呼籲侯友宜針對文大宿舍案應要捐出暴利並停止漲價,且讓租金減半才可照顧學生。

賴冠群強調,合約的簽訂是文化大學與又昱公司合議,契約也明載可每年檢討,重新訂約,租金絕對不是不平等條約,自然也不是暴利,還請台北市府盡速對外說明,若要推翻過去大群館皆是合法使用的事實,也必須以理服人,別因為政治鬥爭影響學生權益,各議員參選人也別再忽視學生權益,將大群館當成炒作聲量的提款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侯友宜#文化大學#宿舍#暴利#租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0988

0.2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