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英世足對戰 歐盟高峰會兩國元首也交鋒


發佈時間:2018/06/29 16: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9 16:4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世足賽上演比利時對戰英格蘭的戲碼,比利時總理米歇爾則利用歐盟高峰會期間,送了一件比利時10號球衣給英國首相梅伊,兩人因這場足球對戰而短暫交鋒。

世足賽G組賽程,比利時最後是以1比0擊敗英格蘭,戰績名列分組龍頭。由於兩隊都有許多球員效力於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因此這場比賽又被視為「英超內戰」,火藥味濃厚。

 

但因兩隊在G組中都已提前晉級,且贏球隊伍將面對巴西、法國、烏拉圭等強隊,外界均認為比利時與英格蘭都將大幅保留實力。因此當比利時贏球後,比國媒體均極力肯定球隊全力以赴,而非精於計算。

原本應該充滿火藥味的球賽因賽制關係而一團和氣,反而今天在布魯塞爾登場的歐盟高峰會,兩國元首因這場足球對戰也短暫交鋒。

比利時總理米歇爾(Charles Michel)利用這個機會送了一份酸酸的紀念品給政治對手梅伊(Theresa May)。
 

那是一件比利時隊長艾登.哈扎德(Eden Hazard)的10號球衣。比利時媒體拍到,米歇爾當時在法國總統馬克宏等領袖面前拿出這件球衣「送」給梅伊時,梅伊當下有點意外。

身處唐寧街「10號」、支持脫歐的梅伊,看到大大的「危險」(Hazard)字樣,經過一陣端詳後,還是打著笑臉收下這份來自對手的禮物。而梅伊公開拿著比利時球衣的畫面,也讓比國媒體大幅報導,認為梅伊是在幫比利時宣傳。

這場比利時與英格蘭的足球之戰,外界也以英國脫歐大戰來形容,因為對手比利時的首都就是歐盟總部。一場原本預期帶著火藥味的比賽,政治議題反而在場外更引人注目。(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世界盃#比利時#英國#歐盟#梅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681

0.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