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9歲騙倒60歲! 假書記官裝老詐百萬

攝影 趙立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6/04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又傳出詐騙案,一名未滿20歲男子假冒成書記官,藉口幫忙偵辦刑案,被害人全是60歲以上的老先生、老太太,為了騙這些足夠當他阿公、阿嬤的被害人,嫌犯刻意穿上襯衫、西裝褲,講話口吻也裝老成,恐嚇被害人不聽指令,會被法院凍結所有財產。警方追蹤了5個小時,大雨中逮捕這名裝老的詐騙犯。

就在短短的幾秒鐘之內,警方大雨中衝上前抓嫌犯,天雨路滑,大家摔的七暈八素,兩名嫌犯一個自稱書記官,另一個是車手,詐騙老人家提領百萬當場被抓。

被害人:「對方就把電話轉來轉去,一下有檢察官,一下子就偵七組警官,反正就一大堆人一直打來給我,一直恐嚇我。」

退休老師在嫌犯一整個上午不斷電話恐嚇下,一步步掉入詐騙陷阱,而這一名模樣年輕,實際年齡也只有19歲的男子,就是自稱書記官的嫌犯,他拿著偽造的傳單、收據以及證件,穿著襯衫、西裝褲,掩飾自己實際年齡,被害人在慌張下,一時也沒發現,眼前這嫌犯都跟自己孫子年齡一樣,除非高中就參加考試,不然怎麼當書記官。

被害人:「說要保密,一直嚇唬我,另外還說要把我財產假扣押,這令我非常擔心的事情。」

高市龍華派出所長郝心誠:「從口袋或者從提款機,把錢領出去或者匯出去的,絕對不要相信。」

退休老師第一次付出98萬元,第二次假書記官還要再騙,老人家才發現出了狀況報警逮人。

◎畫面民眾提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6

0.0401

0.1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