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義大利不合作 移民爭議歐盟峰會沒結論


發佈時間:2018/06/29 11: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9 11:0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義大利作風強硬的新總理今天阻撓歐洲聯盟峰會作成共同結論,面對日益陷僵的移民問題,德國總理梅克爾警告,這恐將決定歐盟的命運。

義大利新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的民粹主義及反移民政府剛上任一個月,由於緊張局勢失去控制,他採取罕見舉措,阻止布魯塞爾的會議作成共同結論。

 

儘管自歐洲移民危機2015年爆發以來,抵歐移民數量已經銳減,義大利拒絕讓多艘移民救援船停靠國內港口,讓歐盟因移民議題再度分歧。

孔蒂抵達高峰會時告訴記者:「義大利不需要更多說詞,而是需要具體行動。」他又說,倘若歐盟領袖沒能提供更多協助,「我們將不會有共同結論」。

義大利希望歐盟28國能共同分擔接收移民的責任,這些移民橫渡地中海,登上義大利的海岸。
 

義大利指出,他們之前拒絕接收的救援船寶瓶號(Aquarius)轉往西班牙靠岸,以及生命線號(Lifeline)也改往馬爾他後,其他政府都提供協助。

歐盟的歐洲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發言人阿曼(Preben Aamann)說,歷經數小時會談後,峰會所有議題都沒作成結論。除了核心移民問題,峰會還處理了貿易、防禦等議題。

阿曼在聲明中說:「由於一名成員對所有結論都沒表態,現階段尚未作成任何共同結論。」他又說,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原定今晚召開的記者會將延至明天。

一名歐盟消息來源說,其餘27國歐盟領袖對於義大利的強硬立場「既震驚又不悅」。

歐洲消息來源表示:「這是非常尖刻的討論,每個人都在罵義大利。」

若峰會明天落幕時,歐洲理事會無法發布聯合聲明,領袖們將陷入看似一盤散沙的困境。領袖開會時也被警告,專制派及「反歐洲」運動會用峰會未能解決移民問題的失敗大作文章。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在國內的政治生涯也因移民議題呈現懸而未決,她呼籲其餘歐洲領袖為她的立場背書。
 

峰會召開前,梅克爾告訴德國議員:「歐洲有諸多挑戰,但移民問題最終可能會決定歐洲命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歐盟#移民#地中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8

0.0728

0.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