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烤番薯!北市體感飆41度 7號颱風「巴比侖」形成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9 07: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9 09:31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更新時間09:30

氣象局表示,今(29日)早上8點,今年第7號颱風巴比侖正式成形,距離台灣恆春1千公里左右海面上,未來以西北轉北朝琉球方面前進,對台沒有直接影響。

 

熱到想哭!全台連續幾天高溫轟炸,28日台北出現37.8度最高溫,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9日)依然熱翻,台北市亮起高溫橙色燈號,體感溫度預估飆到41度,另外在菲律賓東方海面有一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晚就會形成今年第7號颱風「巴比侖」。

氣象局指出,今太平洋高壓勢力減弱,轉吹西南風,加上南方水氣北移,導致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有不定時的短暫降雨,午後熱對流旺盛,各地降雨範圍擴大,小心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圖/中央氣象局


 
溫度方面,今天依然高溫炎熱,預測各地高溫約在32到35度,尤其大台北地區及花東縱谷,容易出現36度以上的高溫,台北市、新北市的體感溫度上看41度,紫外線指數也達過量到危險級,在戶外務必多補充水分、注意防曬,減少熱傷害。

值得留意的是,目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上,有一熱帶性低氣壓,今凌晨2時從距離鵝鑾鼻東方海面約1080公里的海面上,向西北緩慢移動,未來有發展成輕度颱風的趨勢,最快在今晚就會生成,成為今年第7號颱風「巴比侖」。

圖/TVBS

此熱帶性低氣壓一旦成颱,在週六(30日)晚間最靠近台灣,但距離仍遠,且週日就往北轉遠離,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週末南方水氣北移,天氣轉為不穩定,全台降雨機率增高。週日(7月1日)大學指考登場,各地氣溫偏高,約在32至34度間,容易有午後雷陣雨,外出考試務必帶傘備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氣象#天氣#颱風#熱帶性低氣壓#高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9

0.1625

0.2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