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駐台遭拒!葉青林還原經過:原因是花蓮震災報導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8 23: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8 23:49

大陸東南衛視記者葉青林近日申請來台駐點遭拒,陸委會事後表示,不容許陸媒記者製造假新聞。對此,葉青林今(28)日接受TVBS《少康戰情室》專訪時透露,當時台灣政府要求邀請單位「把葉青林名字拿掉」,再加上陸委會說法,讓他確信是因為在花蓮震災時報導日本搜救隊不願進入塌樓,才導致他被拒絕入境。

葉青林表示,自己來台駐點已第10年,申請次數早已超過20次,不料這次邀請他的台灣電視公司幫忙申請入台時,卻首度遇到狀況,「第一次是說我的照片太舊了不可以,要近照,再補一次以後又統一延宕下來」,明明過去提出申請約3天就可以完成,但這次卻始終等不到下文。

 
圖/TVBS

他接著說,大約半個月過後,「邀請單位又被告知需要提供一個聲明,要他們保證我們到台灣之後,不可以接受採訪、不可以進電視公司的機房等」,結果到了6月21日,台灣政府單位竟直接要求邀請單位「把葉青林的名字拿掉」,其他人則重新遞件,結果才過了2天,除自己以外的人就順利拿到入台證。

葉青林指出,事件一開始,他就懷疑是因在花蓮震災時報導日本搜救隊拒絕冒險救人的消息,才會被拒絕入境,昨天又看到陸委會「假新聞」說法,更加確信自己想法沒錯,因為「我拍了1000多條台灣新聞,只有1條是被台灣的綠營媒體和陸委會確實『認證』過的」,儘管他後來提出影片佐證還是不被接受,如今更因此遭拒絕入境,讓他相當詫異。

獨到觀點,解讀世界大事,更多重點新聞與時事評論,就在TVBS少康戰情室!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少康戰情室#陸委會#葉青林#假新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0725

0.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