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1%的希望奮戰! 南韓自評「太極精神」發威


發佈時間:2018/06/28 23: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8 23:0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世足賽)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世足賽)

南韓與德國之戰,賽前各界都看好德國勝出,沒想到南韓大爆冷,在傷停時間踢進關鍵兩球,打敗上屆世界冠軍,寫下亞洲球隊新歷史。南韓隊是怎麼辦到的?他們自己的評價是,面對強敵永不放棄,並且努力奮戰到最後一刻,靠著南韓太極精神,打了漂亮的一仗。

讓世界冠軍成為自己的手下敗將,整個南韓都沸騰了。

 

南韓球迷:「太開心了現在!這有道理嗎!贏了世界第一呀!因為相信1%的奇蹟來到這,雖然沒有進16強,但真的真的心情超好!」

即便只有1%,但南韓球迷仍然相信,太極戰士能夠打趴德國坦克,這一仗南韓隊以2比0取勝,更是讓德國吞下80年來,首次在世足小組賽就被掃出場的恥辱,南韓太極虎就是完成一件不可能的任務。

ESPN主播:「我們所有人都沒想過,實際上我們也都認為德國會擊敗南韓。」
 

專業球評、賭盤賠率,在賽前都一面倒向德國,到底是什麼原因,讓結果令人跌破眼鏡,球迷的回應或許能夠看出南韓獲勝的關鍵。

南韓球迷:「南韓永不放棄!永不放棄!他們真的很努力,我想他們真的很拼,即便他們知道想贏不可能,但他們仍然盡最大努力,向全世界證明南韓的球技,真的很棒,我們真的很驕傲,加油南韓!南韓隊盡了最大努力,這是屬於所有南韓人民的勝利。」

永不放棄、很努力、很拼,即便知道很難、不可能,但只要有1%的希望,就會拚戰到最後。

南韓足球國家隊隊員孫興慜:「我們做得到!我們做得到。」

南韓足球國家隊隊長奇誠庸:「絕對不要失去自信,我們做得到,真的!善敏,你做得到,是!」

在平時的練習中,全隊就不斷的在彼此鼓勵,累積士氣、信心,南韓向全世界展現這種奮戰到底的太極精神,幾名功臣更成為話題人物。

南韓足球國家隊隊員趙賢祐:「從小我就幻想可以進代表隊,這是一場很重要的比賽,也很不簡單,但我想我準備好了!」
 

來自大邱FC隊,身高189公分的南韓門神趙賢祐,第一次擔任世界盃先發上場就一鳴驚人,面對衛冕隊伍卻毫不怯場,一夫當關完封德國,而效力中超的金英權,則是這場勝利的另一大功臣,傷停時率先射破德國大門。

南韓足球國家隊隊員孫興慜(2010.12.31):「足球選手最需要的就是基本功,要知道拿到球時要怎麼應變,爸爸在指導我基本功時,若練不好,就沒辦法再往下練。」

8歲就跟著運動選手出身的父親練球,為英超效力的孫興慜,在金英權之後再補進關鍵球鎖住勝局,勝利確定到手,南韓靠著太極精神,最終實現了孫興慜所說1%的奇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18世足賽

#韓國#世足#德國#爆冷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8

0.0686

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