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薪水男女有別 職場歧視勞委會要罰

記者 許儷齡 / 攝影 陳藝緯 黃俊瑋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21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又爆職場性別差異對待,知名企業員工爆料,公司給付薪資竟「同工不同酬」,而且「男女有別」,員工指出公司給男女作業員各取不同職稱,但工作性質幾乎完全一樣,令他們忍無可忍的是,男性起薪竟比女性高出近3千元,升遷、加薪也男女差很大,向公司反映無效才會找上立委陳情;勞委會表示,職場若出現性別歧視,最高可對雇主開罰50萬元。

投訴人:「沒有辦法,自古以來就這樣,王永慶王老先生講過一句,就是男性要養家活口,那女性出來工作就是貼補家,現在是什麼時代了。」

出外工作遇上這種說法,3位員工忍無可忍,出面踢爆公司給薪資,竟然男女差很大!同樣是新人進公司,男生薪水1萬起跳,女生只有8500,兩者一比差了2千多,員工指出,薪水不一樣,要做的事都相同。投訴人:「大部分的男女都是被安排在操作機台上,所以跟男孩子做的工作是都一樣的,都是要操作機台,以及搬重物。」

工作內容沒差別,薪水卻是少一截,員工加碼指出,同樣都是電路板生產線員工,名稱上卻暗藏玄機,男生叫「操作員」,女生改稱「作業員」,職稱不同薪水也不一樣,這個說法公司有話要說。南亞電路板公司公關韓先生:「就是我們有考量到他們工作負荷,就是體能負荷,因為畢竟檢驗的工作,品質檢驗的工作相對來說,比男性製造上面來說,這個工作量來講會不太一樣。」

勞委會勞動條件處專委陳慧敏:「如果確定屬實的話會開罰,10到50萬。」

勞委會表示,雇主同工不同酬的做法,,已經違反性別工作平等法,最高可被開50萬元罰單,企業大舉招募員工,卻踩到紅線。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薪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6

0.0387

0.1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