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爆冷門!德國遭南韓踢走 衛冕世足冠軍夢碎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8 20: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8 20:0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世足賽)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世足賽)

世界盃足球賽大爆冷門,南韓隊以2:0擊敗了上屆冠軍德國,讓德國衛冕夢碎,而這也創下自1934年參賽至今,德國第一次在世足賽首輪就被淘汰。德國球迷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難過地哭泣了起來。

德國球迷:「我非常地失望,他們沒有集中火力,也許南韓隊贏得很理所當然,但這不是一場好的比賽,德國應該更好才對。」

 

德國球迷:「不好,我們原本希望表現會越來越好,但南韓的攻擊力很強,我們的防守又出現漏洞,所以2:0很合理啊!但我們當然很失望。」

德國陷入舉國哀傷的氣氛,各大報頭版充滿了憤怒的標題,有報紙寫著「歷史的恥辱」,還有媒體把德國上屆世足冠軍照與今年的照片並列,還下了同樣的標題「無言以對」。德國總理梅克爾也是超級足球迷,對於國家隊的慘敗,她說:「今天晚上,大家都很難過。」。德國隊球員打包離開世足賽,機場裡沒有熱情的球迷,只有球員落寞的身影。經過這一場比賽,以足球強國自居的德國人,現在說話可能要稍微謙虛一點了。

德國沙爾克04隊教練佛拉德瑞克:「這個小傢伙是德國,這個大傢伙是中國,但是德國是世界盃冠軍,所以在足球世界裡,德國和中國的情況是相反的,這是德國,這是中國。」
 

德國拿過4次世界盃冠軍,足球實力當然無庸置疑,這個軟實力現在也成了外銷商品,不少德國的足球俱樂部,已經前進中國大陸淘金,像是「德國沙爾克04隊」就和昆山的幾所小學合作,派教練到當地指導學生踢足球,從小培養他們踢足球的興趣。光是這樣的教學計畫,德國球隊就能每年進帳200萬歐元。

沙爾克04隊市場經理:「在德國,我們的成長走到平原期了,不管是贊助商,舉辦球賽或是銷售都是;但是在中國,贊助商和銷售還有成長空間,所以我們才會推廣青少年足球。」

沙爾克04隊目前一年營收9000萬歐元,其中20%是來自中國大陸,球隊著眼的當然不只有教學,中國體育市場還處在萌芽期,足球又是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要重點扶植的體育項目,未來的商機無限。

中國萊茵體育公司董事長高繼勝:「到去年為止,運動產業大概占了中國GDP的0.2%,和其他工業國家相比,德國、歐洲、英國、美國,還有我們的亞洲鄰居日本,這個數字還很低,我們還在最初的階段。在未來的10年,中國政府希望發展運動產業,達到1兆歐元。」

習近平發下豪語,早晚要讓中國足球隊成世界冠軍,但目前他們在FIFA的排名是75,要達到國際賽事水準,就必須借助足球強國經驗;而在中國經商的德國企業,也需要借助足球的力量,讓他們在中國做生意,可以更「方便」一點。

福斯中國公關:「我們想要回饋中國社會,最近我們很積極投入的活動,就是教育年輕人,像是兒童安全,特別是在運動方面,像是足球。」

德國福斯汽車,為了和中國政府打好關係,出錢贊助中國的體育發展,請來了家鄉的球隊「沃爾夫斯堡足球俱樂部」與北京體育大學合作,培養大陸的足球選手。
 

沃爾夫斯堡足球隊公關:「福斯(大眾)汽車在中國,是一個很響亮又成功的品牌,所以這是一個很正面連結,福斯(大眾)汽車的愛用者,也會對我們的球隊愛屋及烏,現在很多中國人,都是沃爾夫斯堡的球迷。」

德國的足球隊搶進中國,為的是數十億歐元的經濟效應,和中德間的政治和經濟交換,那麼足球本身呢?中國真的能因此趕上歐洲和拉丁美洲,成為足球強國嗎?

中國足球協會顧問賴特曼:「也許有一天,我的曾孫的孫子的孫子會說,是我的曾祖父的祖父的祖父,開啟了中國的足球。我想這還需要很長的時間。」

不過中國大陸,也不是第一次完成不可能的任務,而且足球是圓的,勝負可是沒能說得準的。尤其是在這次世足賽之後,德國人應該很有體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18世足賽

#世足#德國#冠軍#爆冷門#韓國#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7

0.0763

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