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通過反壟斷審查 迪士尼吞21世紀福斯有譜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8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8 19:2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迪士尼和康卡斯特,這美國2大媒體巨頭為了收購21世紀福斯公司的娛樂資產,自去年底開始苦戰到現在,這個月更相繼喊出一個比一個還高的收購天價,而就在這週三,美國司法部有條件式地批准了迪士尼與福斯的713億美元收購案,激勵迪士尼和福斯股價上漲,而競爭對手康卡斯特以及亞馬遜等串流媒體的股價,都受到影響下跌。

示意圖/TVBS

 
成立近百年的迪士尼即將成為媒體帝國的新霸主了嗎?因為美國監管機構在週三點頭,批准迪士尼以713億美元,把媒體大鱷梅鐸旗下的21世紀福斯公司給收購下來,但是有前提。

路透記者:「美國司法部有個條件,迪士尼必須要出售福斯所有的地區性體育頻道。而迪士尼至少有90天時間,來完成這些出售。」

迪士尼不惜砸下天價,覬覦的就是21世紀福斯旗下大量的媒體資產,從好萊塢電影公司、國際付費的電視轉播,到其他媒體製作單位等等。

 
只不過迪士尼現在通過了司法部的反壟斷審查,並不代表收購計畫圓滿落幕,因為搶著要吞下21世紀福斯的,還有美國最大的有線電視集團康卡斯特。

康卡斯特旗下除了擁有美國國家廣播環球集團,還曾在2015年斥資15億美元買下日本環球影城超過半數的股權,隔年再以38億美元收購了夢工廠動畫版權。

CNN記者:「這讓康卡斯特的動畫版圖事業更大,也可以說經過這場收購案後,康卡斯特變得更動畫化,他們將會把夢工廠合併到他們自己現有的環球影城動畫事業當中。」

如今為了擠下迪士尼搶到21世紀福斯,康卡斯特才在這個月中喊出650億美元的收購價,沒想到1個多星期後,迪士尼宣布再加碼,硬是比康卡斯特的開價高出將近1成。

迪士尼CEO艾格:「我們旗下有許多優秀的品牌,像是ESPN、ABC、漫威、皮克斯、盧卡斯影業的星際大戰,我們相信為股東創造價值的最佳方式,就是透過這些品牌講出優質的故事。」

迪士尼的收購計畫就要達陣,據傳康卡斯特並沒有放棄,目前正在尋求其他公司的合夥,以提出更高的收購價,而根據美國媒體指出,這個最新報價很可能會衝上900億美元。

Needham分析師瑪婷:「我認為康卡斯特會開出另一個比迪士尼更高的價碼,我認為康卡斯特會開出每股42至44美元,並且和迪士尼一樣,以一半現金、一半股票的形式。」

 
這兩家媒體巨頭為了搶21世紀福斯,從去年底就開始鏖戰,最主要也是為了對抗Netflix、亞馬遜等,快速崛起的串流影音業者。

特別是今年5月,全球最大串流影音平台Netflix的市值首度超越了迪士尼,一度成為全球最值錢的媒體公司,讓迪士尼不敢輕忽,加快進軍影視媒體的腳步。

路透記者貝可:「這場比賽將讓媒體巨頭變得更強大,無論最後是被迪士尼還是康卡斯特搶下,勢必都將讓他們的內容產業更加豐富,而這絕對是對抗Netflix和亞馬遜等,新興科技對手的防衛性舉措。」

串流媒體崛起,影視巨頭紛紛合體已成為大勢所趨,不過要收購21世紀福斯,還必須取得美國聯邦法院的最後批准,結局誰輸誰贏?仍是未完待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迪士尼#21世紀福斯#收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1181

0.2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