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扯!急救鈴當服務鈴 叫護理師「點餐、抓癢」

記者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8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8 19:25

護理師到底是不是服務業,不少護理人員覺得被病患忽視專業,病床急救鈴當成服務鈴,按鈴之後,點餐、抓癢、剝橘子,還有醫院的準則,規定醫護人員髮型、站姿,簡直是美姿美儀了。護理師感慨,把醫療專業當成了服務業,病房照護像是成了飯店的房間服務。

圖/TVBS

 
按下病床旁的緊急按鈕,護理站的病床燈亮了,護理師急忙趕去查看狀況,但經常碰上病患把這按鈕當服務鈴。

護理師:「橘子剝個皮,那也是真實遇到的,香蕉請我們幫他剝開,拿給他吃。」

圖/TVBS

不少護理師碰到類似情況。
 

護理師:「他可以坐起來,然後就說小姐幫我倒杯水。」

護理師:「糞便尿液在便盆裡面,他可能就會,家屬在那邊會說,護理師你幫我倒掉。」

有些病患把護理師當服務人員,有護理師還爆料,醫院訂定的準則,似乎也把他們當成了服務業!不只規定髮型要梳綁包頭用黑色髮飾,瀏海也要剪到眉尾以上,不遮住視線,目光接觸,白紙黑字要求眼神要柔和,要看民眾 口鼻三角處,連拿個東西都要雙手遞物。

院方人員:「因為感控的關係,所以我們要求護理人員梳包頭。」

圖/TVBS

還有更細的,像這樣引導病患或家屬,五指得併攏,手掌朝前向後約15度,說手腕要順手臂向上,站要有站姿,說女生腳跟併攏,腳尖向外張開30度、男生則要張開45度,坐也要有坐相,臀部要佔坐椅面的2/3,而且腳板得合起來或微開30度。

民眾:「曾經在醫院問過問題,接受他們的引導的時候,他們的確是非常有禮貌,但我沒有覺得一定要什麼幾度,幾度這件事情不是我在意的。」

 
律師呂秋遠看到文章還轉貼,認為「醫院不是理容院、護理師不是禮儀師,不需要這麼多繁文縟節。」醫院說明,這準則是10年前推動的,10年後再度訓練種子教師,準則要點也依部門規範不同,並非一體適用,主要用意是緩和醫病關係,減少病患和醫護的衝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醫院#護理師#急救鈴#準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2

0.0555

0.1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