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體測試防曬乳」 依「個人皮膚」挑選係數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8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8 19:10

夏天紫外線強烈,不少人擦防曬產品,認為係數高的才有效,近期有科大取得認證,提倡防曬乳測試實驗室,不同於以往用機器測量,只能測出防曬乳成分,而是採用人體測試,能看出不同係數防曬乳,在同一個人身上,效果差多少。

圖/TVBS

 
弘光科大副教授陳明仁:「照15分鐘,代表實際上SPF是15。」

打開儀器,準備照射皮膚。

弘光科大副教授陳明仁:「6個燈源是從強弱到強,所以它的紅腫狀況,原則上也會從弱到強。」

 
圖/TVBS

透過機器分析,確認這位男同學該擦係數多少的防曬乳,全因為不少人,刻板印象認為係數高的才有效。

民眾:「覺得數字越高好像會,就是防曬功效會更好。」

民眾:「防曬係數50的PA++的,感覺紫外線滲透不進去。」

民眾:「今天不會一直往外面跑,防曬係數比較低,可是它的+可能就會有2個到3個。」

市面上的防曬產品琳瑯滿目,有的號稱防水、也有用噴的,但每一款的實際效果如何,以往用機器測量只能測出防曬乳成分,有學校取得相關認證,成為全國唯一人體測試實驗室,先在背部塗抹防曬品,接著用模擬紫外線,照射皮膚15分鐘後觀察皮膚紅腫反應,能看出不同係數防曬乳,在同一個人身上效果差多少。

圖/TVBS

弘光科大副教授陳明仁:「SPF50或者是SPF30,實際上他們的防護效果差不到3%,還是要考慮到每個民眾,他們的本身的膚質狀況。」

 
研究專家指出,通常皮膚較深的人,會比皮膚白的更容易曬黑,建議這些民眾選擇係數高的產品,至於不易曬黑的人選係數低的,另外,防曬乳的量不能太少,得塗抹均勻,夏天紫外線強烈,挑真正適合自己皮膚的產品,才不會花了一堆錢又沒達到效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防曬#防曬乳#夏天#產品#檢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1432

0.2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