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是他!華山分屍找鄭捷辯護律師 曾出手小燈泡案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8 15: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8 15:06
圖/TVBS、黃致豪臉書
圖/TVBS、黃致豪臉書

專為殺人魔辯護?射箭教練陳伯謙於華山分屍女學員後棄屍,檢方聲請收押禁見,陳伯謙找來新的委任律師黃致豪,他曾替北捷殺人魔鄭捷辯護,小燈泡割喉案凶手王景玉的辯護律師也是他。

似乎專替凶手辯護,律師黃致豪備受爭議,有人說他是惡魔和人類之間的通譯,當時震驚社會的北捷隨機殺人案,凶手鄭捷就是由他辯護,還有姦殺南港小模的男子程宇、小燈泡割喉案凶手王景玉,以及北投女童割喉案凶嫌龔重安,都是委任他擔任辯護律師。

 

當時小燈泡案移至高等法院,黃致豪聲稱這起意外源自「國家的失敗或不作為」,強調王景玉有思覺失調症,屬於「弱者」,認為檢察官對弱者苛刻,並主張「社會的氛圍不是量刑基礎」;這次駭人聽聞的華山分屍案,黃致豪先是批評檢警「違反偵查不公開」,隨後立刻接下陳伯謙的委任。

圖/TVBS

不只如此,先前總統蔡英文推動司法改革國是會議,黃致豪也是司改委員,他曾提議媒體應在報導中加註「被報導之嫌疑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等警語,以及犯罪新聞若證實與事實不符,損害被報導人名譽等,媒體應該要負連帶賠償責任。

 
要求司法改革「罰媒體」,後還因黃致豪的提案疑似箝制新聞自由、過度保護被害人,還將「司改變成媒改」,總結會議並未通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屍#辯護律師#黃致豪#凶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746

0.1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