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越「砍」越健康! 台灣刀療按摩紓緩疼痛


發佈時間:2018/06/28 15: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8 15:49
圖/翻攝自Great Big Story YouTube
圖/翻攝自Great Big Story YouTube

菜刀除了能拿來切菜料理,還能拿來「治病」,台灣知名的刀療法就是利用特製的鋼鐵刀,在民眾身上輕敲按摩,靠著刀刃所帶的靜電和磁場,刺激體內細胞活化,讓身體放鬆進而舒緩疼痛。

圖/翻攝自Great Big Story YouTube

 
刀療師蕭玫芳:「一般來說大家看到刀都非常的害怕,然後再來就是他不一定能相信施術者。」

2把菜刀在皮膚上來回敲打,看似輕柔的動作其實每一刀都有力量。

刀療師蕭玫芳:「我們知道說傳統的按摩,他都是用手或是身體的力量,那刀療來說呢?它其實是又安全又不費力,對於兩者它可以取得一個平衡。」

 
刀療起源於2500年前,是當時藥物的替代療法,治病原理其實就像是刮痧,但不同於刮痧,只能在皮膚表層,刀療可以刺激內臟,療效也更加明顯。

刀療師蕭玫芳:「如果你是用一般的療法,一般拿著刀去做的話你敲錯位置它就是痛,而且它會受傷甚至是流血,那如果你有經過特殊的教育再加上你有指令,不會全身幫他做完,你會知道氣孔然後從哪裡下刀,身上的氣就通暢了會覺得熱。」

不管是蓋上毛巾,在臉頰上來回敲打,還是在腳邊按摩,靠著刀刃所帶的靜電和磁場,刺激細胞活化,促進身體放鬆,進而舒緩疼痛。

體驗民眾:「一開始會覺得很可怕,覺得是那種剁雞肉剁豬肉的刀砍在我身上,就很怕肉會被切掉,覺得好像電流的感覺做完之後就覺得很舒服。」

而外國人初體驗,同樣備感驚奇。

體驗民眾:「我感覺自己有點像是很大一塊很硬的肉,而她就像是「答答答」(拍打)讓我變得更柔軟。」

除了刀法講究,刀療工具也很重要,像是鋼鐵比例採特製化,燻過檀香還要放在隕石旁,維持它的亮度和功效。

 
刀療師蕭玫芳:「每一個人要去顧自己的刀具,所以我們都把它當寶貝一樣盡量放在身邊,不可以隨便讓別人摸。」

高科技時代,刀療法感覺似乎有點格格不入,但在台灣可是頗受歡迎,

刀療師蕭玫芳:「在台灣按摩的風氣是很興盛的,我們台灣人是很樂意去嘗試各種不同的方法,(刀療)它是一個很好的,醫學輔助的另外一種選擇,你會發現說古人的一些智慧,原來你身上的氣門,所謂的小宇宙也就是氣場健康。」

雖然說,2把菜刀就能治病,但畢竟「刀療」不屬於醫事人員,因此所謂的療效,也只能算是民間養生方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菜刀#治病#鋼鐵刀#按摩#靜電#磁場#細胞#刀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1130

0.2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