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半年土地交易近千億元 政府標案貢獻大


發佈時間:2018/06/28 15: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8 15:1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高力國際董事總經理劉學龍今天在記者會指出,政府若要帶動房地產景氣,只要釋出大面積土地即可奏效;今年上半年土地成交金額主要來自政府土地標案。

根據高力國際統計,今年上半年土地交易總額為新台幣934億元,逼近千億元,創2007年、12年來調查同期新高,主要是部分縣市政府底價合宜的土地標案多,加上建商推案態度也一改過往保守,有實質推案需求,促使土地買氣攀升。

 

劉學龍表示,政府擁有土地常具有大面積、區位條件佳的優勢,若加上以3000或5000平方公尺為一基準,提供容積獎勵,將更可吸引民間業者參與投標開發。

不過,他說,若政府釋出土地只有地上權,相對並不容易獲得民間投標開發意願,除非釋出土地基地面積大、招標權利金吸引人、區位地點特別好、交通便利,才能提高參與意願。

高力國際統計,第2季土地交易總額為494億元,為近10季以來單季新高,上半年土地交易總額達934億元,相較去年全年土地交易總額1218億元,已近77%,若進一步對比2016年全年土地交易總額1087億元,更達近86%。
 

高力國際分析,第2季土地成交背後的釋出來源,高達272億元是來自政府的土地標售案,占第2季土地交易總額約55%,可說是主宰第2季土地交易的重要因素。6都中又以新北市的政府土地交易標脫金額最高,達139億元,台北市也有115億元,其餘4都分別在46億至67億元之間。(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房地產#土地#標案#景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802

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