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受困海上漂流6天 234名移民馬爾他上岸


發佈時間:2018/06/28 14: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8 14:0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艘載著200多名移民的救援船在地中海漂流近一週後,歐洲聯盟各國終於達成協議,讓船隻順利停靠在馬爾他的港口。

德國慈善組織「任務生命線」(Mission Lifeline)旗下船隻「生命線」(Lifeline)21日在利比亞外海救起234名移民後,在汪洋漂流6天,終於等到入港許可。

 

馬爾他政府在聲明中表示,生命線號停靠法勒他(Valletta)港口後,船長被帶到警察總部進行訊問。

馬爾他總理慕斯凱特(Joseph Muscat)稍早警告,移民下船後,生命線號會遭扣押,以對船隻營救作業當晚的法律狀態和行動進行調查。

任務生命線遭歐洲聯盟多位領袖指控違反國際法,在利比亞海岸警衛隊已經介入時出手營救這些移民。
 

不過抵達法勒他後,這個慈善團體仍不退縮,推文說:「生命線號終於靠岸!現在就捐款,助我們執行下一個救援任務!」

馬爾他當局在生命線號進港同時,加強港口維安措施。在現場的馬爾他總理發言人說,已將3名母親和她們的寶寶送醫。

慕斯凱特表示將展開作業,「提供真的尋求庇護者應有保護」, 同時間將「根據法律,立即遣返資格不符的移民」。

但他堅稱,這次靠岸是「特殊」案例,不能作為處理往後救援行動的藍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移民#馬爾他#地中海#歐盟#庇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2165

0.3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