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造國家首都 姚文智:用立體化思維「翻台北」


發佈時間:2018/06/28 09: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8 09:48
圖/TVBS
圖/TVBS

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派出歷練完整的立委姚文智應戰;為重建台北成為國家首都,姚文智採「立體化」方式思考,提出社會住宅、廢松機變公園等各項政見,要來「翻台北」。

年底台北市長選舉,「白藍綠」三強鼎立,姚文智以「TAIWAN TAIPEI」、重建國家首都作為中心價值,近期陸續推出各項政見,引起社會正反討論。

 

姚文智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時指出,自己用立體化、圖像化方式思考,進行跨領域的整合與創意,建構台北未來的多種可能性,而每個議題都應有長、中、短期等方式去完成。

例如落實居住正義上,姚文智提出「青年租屋券」,主張興建「混居型社會住宅」;都市改造中,姚文智主推「都市再生」連結「水岸改造」的淡水河岸「Skyline計劃」。在增加市民的休憩空間上,姚文智主張廢除松山機場,與圓山公園、沿線河濱公園等在基隆河畔綿延成一座將近400公頃的中央公園。

姚文智解釋他的立體化邏輯思考;他說,像社會住宅議題,自己並非以用公有地去蓋的這種方式進行平面思考,而是採「混居型社會住宅」,除了透過公辦都更產生,也可用公有建築物,例如透過市場改建產生,不要再用稀有的公有地去興建,以更節省經費的方式解決問題。
 

姚文智表示,這些政見的形成背後,是經過多次現勘及與學者專家討論,絕非空口說白話,他覺得台北要能真正升級,得靠很多的創意及想像力,比如他主張廢松機變公園,除了考量要給市民更好的生活品質、讓台北發展更自由,也把未來無人機、商務直升機等替代運具納入考量。

談到北市體育政見,姚文智說,台北要發展成一座運動城市,可從不同層次來發展,讓運動融入市民的生活當中,例如可在密集辦公區周邊(如內科等)設置街頭鬥牛場,使運動型態更為活潑;從長遠的觀點來看,廢松機變公園,台北市就會出現很多休閒運動的場地。

另外就是從運動競技與產業化的觀點來看。姚文智認為,台北舉辦過聽奧、世大運等世界規模的運動賽會,卻沒有留下包括游泳池、網球場等,符合世界一級規格的比賽場館,這是一個缺憾,台北要作為國家首都,未來四年一定要做完整盤點。

姚文智表示,台北要成為一個國際都市,很多事情不能妄自菲薄,舉羽球賽事來說,台北市可以爭取更升級,成為最重要的世界巡迴賽(台北公開賽),藉由目前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的影響力,以後全世界想到羽球,就想到台灣、想到台北,這些市政府都可以做。

此外,讓職業棒球隊選台北做為主場,也是姚文智的政見之一。姚文智指出,就現況來說,「大巨蛋懸而未決、天母球場有所侷限」,因此找出場地讓球團願意選擇台北市作為主場,是最重要的前提;當選市長會乾淨俐落的來解決大巨蛋問題,而棒球是國球、台北是首都,台北主場要有一支職業棒球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總統爭霸

#台北市長#選舉#姚文智#翻台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3

0.0687

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