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在東亞砸上兆元 交朋友擴大影響力


發佈時間:2018/06/28 10: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8 10:2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新報告指出,中國2000到2016年之間在東亞和太平洋地區砸485億美元(新台幣1兆4775億元),酬謝消費中國產品和支持其外交政策立場的國家。

彭博報導,根據美國研究實驗室AidData今天發布的報告,這期間的基礎建設投資遠高於中國公共外交其他領域的投資,總計有485億美元。另外還有2.73億美元用於人道主義援助,6.13億美元用於直接預算資助,9000萬美元用於減輕債務。

 

這份報告發現,中國的最終目標很明確,對以下這樣的國家給予獎勵:消費更多它的產品、提供市場機會給中國企業、打開天然資源大門、使中國海上和陸上領土主張合法化、支持中國在聯合國和其他國際論壇的外交政策立場。

AidData政策分析負責人卡斯特(Samantha Custer)表示,最終結果大部分是積極的,但有一些要注意的地方是,那就是區域內的領導人將中國視作現成資本的寶貴來源,當地人則更加意識到北京的影響。

卡斯特說:「這些利益可能會受到有些因素的威脅,如南海爭端、對中國並非總會兌現基礎建設承諾的看法,以及各國竭力償還日益累積的債務給中國之際,所面臨的負債陰影。」
 

報告指出,2000到2018年間,與北京締結姊妹市關係的城市增加115%,並且新成立500多家孔子學院,這是中國典型的文化外交計畫。(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東亞#太平洋#基礎建設#孔子學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578

0.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