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5%新鮮人履歷表被刷掉 486先生傳授6點錄取密技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7 23: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7 23:47
圖/TVBS
圖/TVBS

又到了畢業季,許多新鮮人進入職場第一關就是撰寫履歷表,《486團購網》執行長陳延昶直言「以486這幾年應徵各項人才的招募經驗,大約85%的人在履歷表這一關就被刷掉」因此在臉書傳授撰寫履歷的方法,幫助新鮮人贏得面試門票。

圖/TVBS

 
486先生表示,過去招募求職者,都會要求對方提供一些資料,例如要有FB連結、要有自我介紹的影片,發來的MAIL要是怎樣的格式「我會從履歷表中去看這個人對於命令的理解力、對於交辦事項的細心成讀與執行程度,如果連找工作都隨隨便便,那我不覺得這個人來我們公司上班後會變的多認真小心仔細」
 
486先生指出,幾乎85%的年輕人,寄來的履歷表少東少西「這樣的人我光看到寄來的資料就打槍了,要錄取這樣的人,以後我光叮著你資料我就不用忙其他,我豈不變成你的秘書?」
 
另外像影音自介,招募要求有寫明長度不要超過120秒,但486卻還是會收到不符規定的影片「這種連話都聽不清楚的,要就是聽不懂人話,要就是粗心大意,光這個就會刷掉很多人」、「求職的履歷請先看清楚人家公司的要求資訊有哪些,然後好好準備」。

 
圖/TVBS

「我喜歡收到的資料中很清晰很整齊簡約」,486先生表示,面試主管或老闆都很忙,沒有太多時間從一堆雜亂的資料,去耐心找到他想看的資訊「所以求職履歷簡單簡短有重點,這就很重要;除非公司老闆是年輕人,不然一般像我這種年紀的老闆,都希望從履歷中看出你住哪裡,家中有多少人,等最基本資訊。所以最保險的作法,履歷中記得寫清楚」。
 
如果是獨挑大樑型工作,486先生建議「一開始就直述你能為公司做哪些,你專長跟這工作有哪些加分的」,千萬不要去講你學生時期怎樣、家庭爸爸怎樣媽媽怎樣,姐姐怎樣、哥哥怎樣你在小康歡樂的家庭怎樣「這些不是不能寫,但是是放最後,誰管你你姐怎樣你哥怎樣啦,你這傻孩子」。
 
最後他提醒新鮮人「職場就是赤裸裸真刀真槍得拿出真本事真槍實彈的幹,商場競爭不是生就是死,不是吃飯就是吃屎,你想進入好的公司你就必須拿出十二萬分精神,從履歷就開始好好用心去製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履歷#新鮮人#求職#面試#486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4

0.1093

0.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