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動機車也推「騎到飽」 吸引使用量大消費者

記者 曾奕慈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7 2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7 22:58

不只電信業者搶推吃到飽方案,電動機車業者也紛紛推出電池月租騎到飽方案,甚至還有1個月499的學生價,其實要搶攻的就是使用量大的消費族群,加上政府補助政策,專家預估會出現一波換車潮,不過騎到飽究竟會吸引多少人,還是得觀察消費者的使用習慣。

圖/TVBS

 
綠燈一亮,催油門起步,在燃油車轟隆隆的引擎聲下,一旁的電動機車安靜得幾乎聽不到聲音。

記者曾奕慈:「騎乘電動車真的是很安靜,相信有很多人跟我一樣,第一次騎都會有點不太習慣,不過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現在路上騎電動車的人越來越多了,而且不只騎乘的人數增加,廠商對電池也有陸續在做優化,像我現在騎的這台電動車,它的電池原本每個小時的放電量是10安培,現在陸續增加到了13安培,也就是它的續航力增加了30%。」

電動機車動能來自於電池,怎麼充電成了關鍵,朝乾淨能源邁進的現在,更促使電動機車市場大爆發。

 
電動機車經銷商店長黃金鼎:「只要我們電量到一定電壓的時候,我們只要直接把電池拆開來。」

圖/TVBS

接上充電器,每充4小時能跑60公里,電池也能直接提回家充電,業者甚至從106年6月開始推出月租方案,電動自行車月租299,綁30個月,電動機車則是分299和399綁4年,全都不限里程、永久保固。

電動機車經銷商店長黃金鼎:「電池含車子一起銷售的部分,它會把車價拉高,然後另外一方面,他(消費者)擔心的就是說,我的電池使用下來可能沒幾年,我們又要再另外再付費再去買這個電池。」

這樣下來,民眾可以不買電池,直接用較低的空車價來買車,像是自行車少了電池,舊版車款從3萬9000元降至3萬1200元,新版車款從4萬2000元降到3萬4200元,電動機車則由5萬7000多元降為4萬5000元,吸引的是使用量大的消費者,經銷商表示仍有一半的人會直接買斷。

電動機車經銷商店長黃金鼎:「電池它的壽命很長嘛!那我們買斷了之後,我們不用持續一直在繳月租費,也就是說它在還沒消耗完,他已經可能騎了7、8年,他還在用第1顆電池。」

吃到飽方案最近從電信業一路延燒到電動機車,但其實市佔率近9成的電動機車業者3年前上市時,就已經依照公里數推出不必綁約的月租方案,分成299、499和799,另外綁約的原價1個月1199,綁2年999,綁3年則是899,現在更推出499學生專案。

圖/TVBS

 
電動機車資深行銷總監陳彥揚:「年輕人在騎摩托車的時候,很重要的就是說他希望在暑假可以上山下海、可以跟朋友出去玩,那我們也知道油價最近高漲,所以在油價高漲的情況下,我們透過499的這個方案,它其實會讓消費者在使用電動機車的時候,它會比油車還要便宜很多。」

電池交換的方式,甚至形成一種能源的共享經濟,另外也有機車龍頭搶進電動車市場,打出1小時充飽電每次10元、共享電池換電每次40元、自用電池則有月租299的方案,在油車、電動車的競爭下,車款多了,消費者也有更多低資費的選擇。

台經院產業分析師梁宜峰:「造就了民眾說我喜歡電動機車的人,我就去買比較平價的電動機車款,那我還是堅持用油車的,我看到了一個入門款的降低之後,我的消費意願也會增加,這反而是一起把台灣機車的餅都做大。」

根據調查,油車加電動車內銷的銷售量,從2015年的70.6萬台,到2017年確實增加到了99.9萬台,餅做大了,加上政府的補助,未來也可能出現一波換車潮,只是騎到飽究竟會吸引多少的人,還是得看消費者的使用習慣而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電動機車#市場#吃到飽#電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590

0.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