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史上首個太空國Asgardia 元首宮殿內就職

記者 施岱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7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7 19:0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覺得地球越來越擁擠,各種天災人禍都漸漸失控了嗎?或許可以考慮上網申請,成為太空國的國民!俄國有一位身為億萬富翁的電腦科學家,創立了人類史上第一個太空國,這個星期他正式在維也納進行就職儀式,成為了太空國的首位國家元首。目前這個國家已經有國徽、國歌和國旗,連憲法和國會也都有了,20萬的國民散居全球200多個國家,大家都有一個太空夢,就是在25年之內殖民月球,住到外太空!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奧地利首都「維也納」富麗堂皇的「霍夫堡宮殿」裡,舉辦了一場非常莊嚴的儀式。

現場司儀:「這是在人類歷史中,首個太空國Asgardia的憲法。」

Asgardia是人類史上建立的第一個太空國家,在上百人的見證下,首位元首宣誓就職!

 
這個國家已經有國旗、國歌和憲法,也選出了國會,只是他們的國土遠在天邊,在外太空的月球上,建國承諾就是要殖民月球。

太空國Asgardia宣傳片:「讓我們在地球並在Asgardia國見面。」

乍看之下天馬行空,有如科幻片,但是Asgardia的建國者和國會議員卻是一點都沒有在開玩笑。元首走的是務實路線,時程和目標都訂好了。

太空國元首伊戈爾艾雪貝利:「在之後3個月,政府會建立起來,包括外交部,他們會處理外交事務,和地球上其他國家建立雙邊關係。」

Asgardia國齡20個月,2016年10月創立,開國元勳就是首位國家元首「伊戈爾‧艾雪貝利」,他是俄國億萬富翁,也是一名工程師和電腦科學家。帶著國民大舉移居月球之前,會先和地球上的國家建立友好關係。

太空國元首伊戈爾艾雪貝利:「一旦我們有了一定數量的雙邊協議,依循聯合國的規定,我們會申請成為聯合國的一員。」 

目前Asgardia的國民約有20萬人,分布在全球超過200個國家,元首自豪地說,這比聯合國193個成員國還要多。

 
想加入的人可以在網路免費申請,正式成為國民之後,必須繳交年費100歐元,約合台幣3600塊錢。英國這名前國會議員也是國民之一。

太空國國會議員Lembit Opik:「我們在月球那邊有美好的願景,這是一個充滿啟發性的議程,讓目前被排除在太空世界外的國家能夠進入到太空裡,而我們想得到的是(其他國家的)認可和互相合作,也希望能有經濟互動。」

Asgardia想揀選地球上前2%最有創意力的人當國民,整個選拔過程目前持續進行中,未來可能會加入IQ測試。

他們計畫在10年內,把本國人口擴張到1億5000萬;10到15年內在外太空建立一個「太空方舟」,內建人工地心引力,讓國民可以世世代代安居樂業,並在25年內完成殖民月球的建國大業。

太空國誕生初期的運作資金,都是靠身為億萬富翁的元首在負責,未來才會考慮向國民徵稅,但是稅率會非常地低。

 
太空國國會議員Lembit Opik:「Asgardia在25年內所有想做的,都是非常實際的事情。伊戈爾承諾會有衛星,就有衛星了;伊戈爾承諾會有國會,就有國會了,伊戈爾也承諾了一些比較不有趣、不絢麗的事,像是委員會系統等,這些都在建立中。這是一項讓人非常振奮的計畫,但一些基本面要做對才行,我認為我們就正要建立基本。」 

2017年11月12日,搭載Asgardia第一顆衛星的火箭,在美國NASA中心發射升空,太空船「天鵝號」運送補給品到國際太空站之後,把一顆約麵包大小的衛星放在了太空軌道上,衛星裡儲存的資料可是Asgardia的建國根基,包括了國徽、憲法和國民資料。

Asgardia的立國宗旨是保護地球,並確保人類和平使用太空,不過實際做起來可能有難度。

川普支持者:「太空軍隊!太空軍隊!」

美國總統川普:「太空軍隊!」

因為美國總統川普已經在這個月下令建立一支太空軍隊。

美國總統川普(2018.6.18):「我在此下令國防部和五角大廈,立刻開始進行所需程序,建立一支太空軍隊,作為美軍的第6大軍種。這是非常重要的宣布。」

川普說,美國不能只在太空有存在感,為了國家安全,美國在外太空也要維持霸權地位!宇宙浩瀚無邊,人類的創意想像以及無情的爭奪,也將無限延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太空#太空國#Asgardia#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8

0.0740

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