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翁沖澡遭塞硬物穿腸亡 院方職員稱:通便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7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7 18:57
示意圖。圖/TVBS
示意圖。圖/TVBS

香港屯門醫院日前發生照顧不當致死案件,一名75歲黃姓老翁因腎衰竭住院,醫護人員協助洗澡竟持硬物塞入肛門,導致直腸破裂死亡;醫護人員辯稱此舉是為了通便,但家屬質疑黃翁排便正常為何要通便,且院方以手術高風險勸退黃翁治療,事後院方卻聲明拒絕治療導致死亡,讓家屬質疑院方卸責。
 
根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黃翁因行動不便,需要院方職員協助洗澡,本月23日下午黃翁因肛門滲血轉往內科病房,當時黃翁告知道院探病的兩個兒子,洗澡期間肛門被硬塞硬物,長度約有手掌大小,院方職員表示是為了幫他通便,當下黃翁有喊痛,但對方沒有理會,聲稱有痛感是正常的,接著又硬塞五至六下。

 
 
黃翁長子表示,23日晚間接到內科電話,表示要轉外科病房替黃翁止血,家屬到院後,外科醫師說明經檢查發現後,發現直腸約有2公分長的傷口,須立即動手術切除潰爛直腸組織,不過醫生警告黃翁年齡大,且本身有嚴重腎病,手術風險極高,可能死亡或變植物人;黃翁得知手術風險後,決定不動刀,沒想到隔天晚上因傷口惡化離世。

事後院方發出聲明稿表示,黃翁因「拒絕治療」過世,黃翁長子指控,根據醫師當時的說法,不論是否挨刀父親都會死「搞得我們好像完全不想接受治療」,質疑院方推卸責任。
 
另外家屬質疑父親排便順暢,為何突然要塞硬物通便,且院方聲明稿未交代通便是否為醫生指示、是否由合格人士負責通便,以及在場是否有人監督,家屬也質疑院方延誤治療,當日下午發現黃翁肛門滲血後,未立即檢查原因給予治療,直到晚間才決定是否動手術;院方目前以已報警為由,不願透露更多訊息,也讓家屬質疑事件是否涉及院方高層,病房職員只是代罪羔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通便#硬物#直腸#肛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681

0.1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