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興臨時缺席上海MWC 台廠展會主打智慧城市


發佈時間:2018/06/27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7 17:5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2018 MWC上海世界移動大會」今天登場,高通、華為等中外廠商設有展位,但身陷美國制裁禁令的中國通訊設備廠商中興通訊則臨時缺席,展位被其他廠商取代。

根據官網資訊,此次展會自27至28日舉行,約有550家參展。台灣廠商今年採個別報名,根據官網資料,參展的台灣企業包括光寶科技、元太科技、遠傳電信等。

 

中興是中國通訊設備大廠,原本已在這場中國最具影響力的行業展會中規劃好展區,展會的資訊也都登記了中興的相關訊息。但在現場,中興的廣告還在,展位卻已被其他廠商取代,工作人員表示不清楚中興缺席的細節。

中興因違反制裁伊朗與北韓的禁令,今年遭到美方勒令7年內美國供應商不能與其業務往來。少了最關鍵的晶片來源,中興形同被切斷經營命脈。

儘管美國總統川普擬解除這項禁令,改以巨額罰款替代,但美國參議院18日通過一項國防法案,其中挾帶恢復上述禁令的修正案。目前川普政府和共和黨相關議員尚未就此事達成共識。
 

「2018 MWC上海世界移動大會」是亞洲規模最大的行動行業展會,今年主題是「遇見美好未來」,多家營運商和系統商主打5G和智慧城市等主題,展出自己的產品或解決方案。

圖/中央社

光寶科技行銷暨新事業開發總監安志東告訴中央社記者,智慧城市的概念已經延燒幾年,光寶結合在地的系統商,以政府和民間合作的PPP模式提供基礎建設服務,目前已在江蘇省鹽城市落地近2萬盞智慧路燈。

安志東表示,智慧路燈可被視為載具,上頭放置無線通訊模塊、傳感器等,可收集有關溫濕度、噪音、汙染等數據,未來可應用在智慧醫療、智慧農業等方面。

智慧路燈也應地方政府要求搭載監視器和人臉辨識軟體。據了解,有些中國地方政府希望以此減少偷倒垃圾等問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MWC#中興通訊#禁令#台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739

0.1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