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情感凶殺案多達24件 婦團:家暴預防有重大漏洞


發佈時間:2018/06/27 16: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7 16:3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現代婦女基金會今天表示,今年媒體報導的情感凶殺案中,1/5曾有家暴紀錄,然而相關案件卻以致命、重傷作收,顯示情感教育不足、家暴預防工作出現重大漏洞,亟需投入資源。

現代婦女基金會今天舉行「家暴預防工程」記者會,會中現代婦女基金會執行長范國勇指出,媒體報導今年1到5月發生的情感凶殺案共24件,其中情侶關係占半數,較夫妻關係略多,顯示交往中的伴侶親密暴力嚴重程度並不亞於已婚關係。

 

范國勇也憂心,其中報導披露有5件曾聲請保護令或列為家暴高危機案件,若加計報導曾有毆打被害人的描述,則共有9件過去都有家暴前科,其他案件未有說明者則未知。

現代婦女基金會董事王珮玲認為,幾件重大案件並非只是零星案件,影響的是社會安全感與信任感的集體失落,是父母對子女更加的保護與不放心、也加深女性對自身安全的恐懼感。

王佩玲說,家暴的預防必須包括一般性預防(含情感教育/性平教育)、特殊預防、早期介入、再犯預防以及復元等工作,台灣應該跟上國際的腳步,建立國家對於性別暴力的整體行動計畫。
 

尤其情感教育和大眾教育,應包括對於「人際互動」的尊重、界線、溝通,到「關係經營」的信任、衝突處理、分手等議題,以及「性相關議題」的性自主、性同意權等等完整面向。

除此之外,長期投入加害人處遇的心理師盧美凡表示,過去家暴相對人的協助非常少,男性面對情感挫折容易有自尊和情緒受傷的反應,加上被害者聲請保護令或對外求助的過程中,相對人也容易更加憤怒,因此除了保護被害人,疏通相對人也是非常重要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凶殺案#家暴#性平教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656

0.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