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維修老舊電塔 台電500名線路維護部隊待命


發佈時間:2018/06/27 16: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7 16:32
圖/TVBS
圖/TVBS

台電位在台灣西部的8座電塔,因鏽蝕嚴重有倒塌之虞,恐影響輸電,台電表示,鏽蝕電塔已在1月底全數修復,並定期由500多位線路維護專員巡檢全國電塔,逐年進行汰換計畫。

台電去年允諾更新位於桃園、彰化及雲林三縣市共8座鏽蝕嚴重的電塔,根據今天蘋果日報報導,指稱台電迄今仍未完成電塔汰換工程,其中彰化電塔目前仍在粉刷、雲林地區的電塔雖已改建,但電纜卻還沒更換。

 

台電對此澄清,雲林、彰化、桃園等縣市共8座電塔已在今年1月底全數完成更新,並無媒體指稱的跳票問題。

台電說明,彰化草港分岐線一號電塔已在1月19日施工,1月28日完成更新恢復電力輸送;另外,彰化沿海地區今年並無電塔油漆工程,因此沒有外界所稱的「近日開始整修」或「目前仍在粉刷」等情形。

至於媒體指稱的雲林電塔「現正進行的導線更換工程」,台電解釋,導線更換是配合電塔改建後安排的工程施作,是為了提升電力系統強度的既有更新計畫,與電塔汰換更新無關。
 

台電目前全台共有2萬3千座高壓電塔,為確保電力輸送穩定,台電已經編制500多位線路維護專員,定期巡檢全國電塔,檢視鐵塔鋼構、導線與礙子等相關設備,並採取逐年滾動式檢討,汰換老舊電塔,確保電力輸送穩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電#電塔#鏽蝕#倒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894

0.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