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新聞】侯友宜會變成王如玄還是管中閔?


發佈時間:2018/06/27 16: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7 16:53
圖/新新聞
圖/新新聞

蘇貞昌陣營猛打侯友宜年收租金2000萬元,與自稱出身基層存在極大反差,企圖拉回淺綠選民的心;藍營卻認為文大宿舍案若因政爭無限上綱而解約,致學生無處容身,將成管中閔案翻版,「國民黨樂見柯市府及蘇營做這種蠢事。」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妻子名下房產,租給文化大學當學生宿舍,近日成為綠營窮追猛打的目標。歷經近20天激烈攻防後,文大宿舍爭議對新北市長選情的影響,在藍綠眼中有著截然不同的評估。

 

綠營認為億萬「包租公」的稱號,已戳破侯的正義假象,很有機會將他打成「王如玄」第二,為民進黨新北市長提名人蘇貞昌創造逆轉契機。但從國民黨高層到新北市長朱立倫,都認為對侯選情並無大傷。黨務系統更樂觀預期,民進黨打侯非但無功,還可能讓文大學生受害,重蹈管中閔案卡管不成反自傷的覆轍。

一位長年在新北市輔選的藍營人士則認為,藍綠都犯了「自我感覺良好」的毛病,國民黨若以為不影響選情,那就太小看文大宿舍案(簡稱宿舍案)的隱性殺傷力。藍綠都過度「自我感覺良好」侯之所以享有高聲望,就是靠正直、魄力的鐵漢形象,吸引藍營基本盤以外的年輕及中間選民青睞,或許宿舍案在法律層面頂多有違反《台北市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自治條例》的小瑕疵,但這本來也非綠營的打擊重點。

這位人士強調,民進黨真正目的,是要凸顯侯友宜有房產出租,且年租金收入高達兩千萬元的「事實」,與他自稱出身基層有極大反差,只要「包租公」這3個字成功烙印在侯身上,必能逐漸侵蝕年輕及中間選民對侯的評價,至少也能讓原本肯定侯的淺綠選民失望,轉向支持蘇貞昌,「下次民調,侯的支持度鐵定滑落,蘇則有機會向上走。」不過該人士也說,宿舍案無論怎麼打,最後對蘇也就是「民調回升幾個百分點的好處而已」,綠營想把侯打成「王如玄」第二,恐怕是有點「一廂情願」。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34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時事搶讀

#侯友宜#文化大學#宿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768

0.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