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隻鳥4顆蛋 加拿大音樂節差點被迫喊卡


發佈時間:2018/06/27 16: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7 23:1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拿大「渥太華藍調音樂節」再兩星期即將登場,預料將湧入30萬名樂迷,不料日前搭建舞台時,卻因一隻保育類鳥類在預定場地築巢而中斷作業,音樂節差一點得延期。

渥太華藍調音樂節(Ottawa Bluesfest)從7月5日舉行到15日,今年主打星包括搖滾歌手貝克(Beck)、布萊恩亞當斯(Bryan Adams)、樂團「幽浮一族」(Foo Fighters)及創作歌手尚恩曼德斯(Shawn Mendes)等人,入場券自2月便開賣。

 

但一隻保育性鳥類雙鴴卻在主舞台預定架設區內築巢,並下了4顆蛋。由於這種體型微小、棕白相間鳥類數量自1970年代以來減少一半,加拿大特別頒布法令保護牠們的鳥巢。

這代表音樂會準備程序被迫中斷。

今天上午,鳥巢所在位置四周拉起黃色警戒線,國家首都委員會(National Capital Commission)還派遣兩名保全人員24小時看守。
 

音樂節執行長摩納翰(Mark Monahan)昨天告訴記者:「這是我們遇過最大挑戰性之一,但我們相信一定能度過難關。」

他當時說,如果情況未能盡快解決,音樂節可能面臨「一些延誤,接著永無止境地拖延下去」。主辦單位說,這場音樂節能為當地帶來超過3000萬美元的經濟效益。

所幸加拿大環境部長發言人塞里奧爾特(Caroline Theriault)告訴法新社,政府今天下午頒布特許令,「允許將鳥巢移往附近適宜的棲息地」。

她並表示:「搬移作業能使鳥巢保持完整,讓鳥蛋在自然環境中孵化。如果鳥巢被遺棄,蛋會被送往獸醫復健機構,提供最高的存活可能性。」(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音樂節#保育類#鳥巢#延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4

0.0557

0.1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