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岸關係何去何從? 陸國台辦:球在台灣手裡


發佈時間:2018/06/27 14: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7 14:3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馬曉光今天表示,兩岸關係何去何從,球在台灣手裡。他並重申中國大陸堅持「九二共識」以及「反對和遏制台獨」的對台方針。

中國國台辦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兩岸媒體針對總統蔡英文日前接受法新社專訪時的相關談話以及總統府祕書長陳菊指蔡總統堅持「九二無共識」等議題,尋求國台辦的評論。

 

馬曉光以北京當局一貫的立場回應說,「我們的對台大政方針明確一貫,堅持『九二共識』毫不動搖,反對和遏制『台獨』毫不含糊」。

他還表示,「1992年11月,經過香港會談及其後的函電往來,海協會與台灣海基會達成了九二共識」;「九二共識」明確界定了兩岸關係的根本性質,是確保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關鍵。

也有媒體提到中共海軍日前派出艦艇編隊「繞台跨區訓練」,馬曉光回答說,「絕不容忍『台獨』勢力破壞台海和平穩定」。
 

另在回應台灣媒體「兩岸局勢是否將逐漸走向激化」的問題時,馬曉光表示:「兩岸關係何去何從,球在台灣當局手裡。我們希望他們不要誤判形勢,錯估大勢,在錯誤的、違背兩岸同胞利益的道路上越走越遠。」(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台辦#兩岸#九二共識#台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1457

0.2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