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個印度」未獲承認 專家:印航不會改台灣名稱


發佈時間:2018/06/27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7 13:56
圖/擷取自印度航空官網
圖/擷取自印度航空官網

中國逼迫各國航空公司更改對台灣的標示,但印度航空沒有接受,印航發言人表示,更名應由政府決定。專家認為,除非中國承認「一個印度」,否則印度航空不會更改台灣名稱。

中國對各國航空公司施加壓力,要求遵守「一個中國」原則將台灣改列為「中國台灣」,但美國許多航空公司都已拒絕,印度航空也沒有更改台灣名稱。

 

印度金德爾大學(OP Jindal Global University)國際事務學院資深研究員曼尼(Tridivesh SinghMaini)告訴中央社記者,由於中國沒有承認「一個印度」,印度歷次與中國的聯合聲明或公報,也都拒絕放入承認與支持「一個中國」的內容。

曼尼研判,除非「一個印度」獲得承認,否則印度沒有理由依循中國的「一個中國」原則,要求國家航空公司印度航空(Air India)更改台灣的名稱。

所謂「一個印度」,是承認印度完整的領土包括與巴基斯坦有主權爭端的克什米爾,及與中國有主權爭端的阿魯納查省(Arunachal Pradesh,中國稱為藏南)。
 

印度航空目前與長榮航空合作,以代碼共享方式從德里或孟買中轉曼谷或新加坡飛往台北,根據印度航空官網,飛往台灣的航班,地點仍維持「台北,桃園國際機場,台灣」(Taipei, Taoyaun InternationalAirport, Taiwan),沒有因為中國壓力而更改。

印度航空發言人表示,更名必須由政府決定。

至於是否會在中國壓力下,要求印度航空更改台灣名稱,印度外交部迄今並沒有表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一個印度#航空公司#改名#印度航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632

0.1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