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當成壓箱廢紙 台南市民個資流落台北

記者 顧守昌 / 攝影 何宜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7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7 13:46

有台北的民眾在拍賣市場,意外發現墊在菜籃下的廢紙,居然有台南鹽水區公所的公文以及民眾社福卡的申請表,由於上頭寫滿個人資料,才驚覺怎麼會這麼隨便,被當成廢紙流落街頭,原來是105年有兩位里幹事開會完,誤把應該絞碎再回收的文件,當成了普通廢紙回收,目前除了要追回相關文件,也要來追究2人責任。

圖/TVBS

 
這是民眾社福卡的申請單,上面除了身分證影本還有地址電話跟家人資料,重點是這麼私密的資料居然被當成拍賣市場,墊在菜籃底下的廢紙,也意外讓民眾個資全都露。

台南市民:「(個資外流)有很多的困擾呀,比如說有一些會常常打電話來打廣告,因為它(公所)不能洩漏個人資料,(所以)很誇張。」

圖/TVBS

也難怪民眾聽到都覺得不可思議,因為這麼離譜的事件就發生在台南鹽水區公所,除了社福卡申請單還有環保局人員的結業證書,甚至是各種活動的公文全都流落街頭,而我們向公所求證才發現居然公務員這麼不小心。
 

台南市鹽水區長呂煌男:「105年9月份他們做好數量統計後,然後在區里考核業務以後,里幹事把文件資料當作是紙類的資源回收。」

原來超過時效或報廢的文件,得經過碎紙機才能交由清潔隊回收,但鹽水區兩名里幹事將整疊含有個資的紙張,當成普通廢紙回收,而且從105年出包直到最近才被發現,時間將近2年。

圖/TVBS

記者vs.台南市鹽水區長呂煌男:「就只有這一批後續也沒有再外流了嗎?對,後續應該是沒有了。」

到底這段時間個資有沒有遭人利用,已經不可考,雖然公所一再保證只有同一批,約一小疊公文外流也已經緊急回收,並對相關當事人懲處,但就怕個資外流是冰山一角,已經在當地民眾眾心中造成恐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拍賣市場#廢紙#社福卡#個資#外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634

0.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