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單親孩不上暑輔!老師竟回「難道想過妳媽那種生活?」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7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7 12:09
翻攝自/爆怨公社
翻攝自/爆怨公社

近日,一名女網友在臉書抱怨,女兒因為功課差、不愛念書,加上認為「去學校也只是混時間」,乾脆別浪費幾千塊錢。因此家長決定女兒不參加暑期輔導,沒想到老師找女兒去訪談時竟說:「難道妳想過妳媽那樣的生活嗎?」讓身為單親媽媽的她,聽完不是很舒服,憤而寫聯絡簿向老師抗議。

這名女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PO文表示,女兒被老師叫去訪談,原因是暑期輔導不參加,而這是她跟女兒討論過後決定的「除了女兒功課特差之外,覺得去學校也只是混時間,就不要浪費錢了。」

 
 
原PO聽女兒轉述,老師的訪談內容大多是「多讀點書將來會成為有用之人」、「趁暑假多讀書,要國三了要考好高中」等,希望能說服女兒參加暑輔。不過她仍認為,「女兒已決定要讀美髮學一技之長,自認不是讀書的料,我也尊重女兒的選擇」。
 
沒想到!女兒談完後,依然選擇不參加,結果老師竟回說「難道妳想過妳媽那樣的生活嗎?」讓她覺得「超級不舒服」,並無奈地說「單親錯了嗎?沒錢錯了嗎?跟女兒窩在10坪大的套房錯了嗎?生活沒很好錯了嗎?難道參加暑期輔導就不會是單親,參加了就會有錢,參加了就可以過好的生活?」
 
因此,原po事後寫聯絡簿跟老師抗議,並附上截圖:「『難道你想過你媽那種生活嗎?』這句話從一位教育者的口中說出,不知老師認為妥當嗎?」
 
 
文章一出,不少網友紛紛表示,「不管成績好不好,會讀書不代表一切」、「有一技之長很好啊」、「老師不該說這種話」、「想看老師的回覆」、「老師講話應該婉轉一點,否則就算是好意已經先傷人了」。
 
但也有人認為老師是出於好意,「建議媽媽找老師了解一下,當下說話的口氣跟出發點,也許說話是不大得體,但我想出發點也是為孩子好吧」、「可能老師認為妳一人很辛苦過日子,希望妳能釋懷一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老師#暑期#輔導#讀書#參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1

0.0764

0.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