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時尚車站! 花蓮林榮車站造價3.35億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李汪勝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7 12: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7 12:10

台鐵有新車站完工了。花蓮鳳林鎮的林榮車站,整個車站外型被人形容是最有時尚感的車站,而且是民間投資興建,東海岸第一個地下車站,出站後距離新地標豐平大橋和景點都很近。

圖/TVBS

 
搭上手扶梯,右邊有大片落地玻璃,左側大廳處還有圓形天窗,讓陽光直接灑在地磚上,甚至是科技設計,除了有採光 還有通風功能,這樣的地方竟然是花蓮的一座火車站。

圖/TVBS

拉遠看林榮車站外觀也很美,很多建構都是玻璃打造,也因此被稱為花蓮最時尚的車站,不過時尚美名背後整個站的總造價,高達3.35億,花了6年蓋好,除了是花蓮第一座地下化的車站,也是全台唯一由民間出資的台鐵站。

鐵路花蓮運務段長吳金添:「7月10日開始正式營運後,我們暫時是規劃區間車停6趟,上下行各3趟,莒光號上下行各1趟。」
 

圖/TVBS

就連地下月台都沒封死,有光透入車站,設計成岸式停靠,就算未來有新款列車也能走,預估年底除了區間車莒光號將安排普悠瑪通過,畢竟新站比起舊站,除了鐵路電氣化,雙軌路段增加通行時間更快。

旅客進出也能刷卡,逼一下,就能前往新地標新豐平大橋拍美照,或是農場吃冰,趕在暑假前開站,讓愛拍照的旅客從下車的那刻,就可以取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鐵#林榮車站#民間#時尚#採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0

0.0626

0.1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