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察板塊運動絕佳處好髒 清出46公斤垃圾


發佈時間:2018/06/27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7 12:2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世界唯一橫跨歐亞大陸板塊與菲律賓海板塊的自行車道-玉富自行車道,到訪遊客絡繹不絕,縱管處為提升遊客自發性環保意識,今天舉辦淨道活動,共清除近46公斤垃圾。

玉富自行車道地處歐亞大陸板塊與菲律賓海板塊擠壓的交界帶,是目前全世界陸地上觀察斷層活動最易到達地點之一,被視為觀察認識板塊運動的最佳地點,為世界上不可多得天然地質教室,平日到訪人潮眾多。

 

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響應聯合國訂定「623公共服務日」,由處長林維玲率同仁、與花蓮縣議員張智冠、玉里鎮公所秘書楊裕民、東里國小、周遭熱心民眾參加「玉富自行車道淨道」活動,上午淨道約1.5公里,清除包括廢鐵、保特瓶、玻璃、鐵鋁罐及一般垃圾共45.7公斤。

圖/中央社

林維玲說,希望藉由這次合作淨道拋磚引玉,帶頭成為愛護環境的最佳示範。遊憩景點的永續維護不僅是政府機關的責任,也是每一位公民的意識與責任。

 
玉富自行車道前身為台鐵玉里站與安通站之間的舊鐵橋,建於1930年的車道。因為橋面跨越歐亞大陸板塊與菲律賓海板塊之上,逾一甲子歲月,隨著菲律賓海板塊逆衝抬升作用,每年約長高2至3公分,橋墩部分,逐年升高而不敷使用,於是於1989年台鐵改線後,原玉里、東里站間的鐵道舊線改建成為今日總長9.75公里的「玉富自行車道」。(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自行車道#垃圾#淨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950

0.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