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坐好車叫人民換車? 網怒轟爆蔡英文、蘇嘉全臉書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7 08: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7 08:1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立法院臨時會25日三讀修正《空氣汙染防制法》,為了管制「污染空氣車輛」,將劃設「空氣品質維護區」,實施移動汙染源管制措施,禁止老舊車輛通行,違者最重可處6萬元罰鍰;但這樣修法卻引起許多汽機車駕駛不滿,網友灌爆蔡英文、蘇嘉全臉書,痛批「自己坐好車,叫人民換車!」

《空汙法》修正案三讀通過,除了規劃空品維護區禁止老舊車輛通行,同時加嚴未來10年以上的車輛排放標準,排氣檢驗未過或未檢驗,最重可註銷牌照。修法結果一公布立刻引起民眾反彈,網友湧入總統蔡英文、立法院長蘇嘉全和行政院長賴清德的臉書,怒聲灌爆痛批政府「用明朝的劍斬清朝的官、用六期的法驗十年的車」、「砍民生用車來抵換工廠排放」。

 

圖/TVBS資料畫面

還有網友揚言要串聯上萬車主的親友團,用「選票制裁」抵制,直說政府硬闖通過空汙法第9、36、40條,全世界沒有一個國家為了財團如此對待人民,口口聲聲說環保說改善環境,背後誰得利,有良心就講出來,將移動汙染轉移給火力發電廠增量、毒死高雄人,假裝禁止二行程機車,結果做球給電動機車業者,現在業績不夠直接10年以上的燃油汽機車,這塊餅多大多好吃?

另外有網友質疑,這項修法將改變整個商業鏈及多數民眾的生計,「誰有這麼多錢說換車就換車,你們買給我們開嗎?官員自己爽爽的坐專車,應該以身作則走路上下班做榜樣給我們學習,而不是自己坐好車,叫人民換車!」

 
其他網友也痛批,「新的空污法政策上路,10年以上燃油車無一倖免,為了生活可以忍,但栽贓老車誣蔑我的回憶不行,為了政策可不騎,但溫飽討生活的市井小民不行,為何不食肉麋?為何不換新車?用明朝的劍斬清朝的官,用六期的法驗十年的車」,怨聲連連灌爆首長臉書,只盼政府能多站在人民立場思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空汙法#三讀#蔡英文#蘇嘉全#民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611

0.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