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BBC專訪馬英九 首度提及富士康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6/02 21:16
最後更新時間:2010/06/02 21:16

馬總統今天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的專訪,這次的訪問,題目由兩岸三地網友提出,馬總統首度針對富士康事件進行回應,他說這次的事件原因很多元,不一定跟富士康本身有關,不過他認為最好的方法,就是面對問題,解決問題。此外馬總統表示,他不會去支持台灣的法理獨立。

總統馬英九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專訪,題目由兩岸三地的網友來提問,有大陸網友問到,富士康員工自殺事件,馬英九首度回應。總統馬英九:「這個跳樓自殺,雖然原因很多元化,不一定跟公司有關,但是這畢竟是個罕見的現象,所以台灣非常的關心。」

馬總統表示,富士康事件發生在大陸的工廠,他無法介入,但是卻提醒他要更注意台灣勞工的權益。

此外面對BBC提問,馬英九擔任總統後,是不是就不會宣佈或是尋求台灣獨立?馬英九:「我剛剛講是我不贊成台灣的法理獨立,換句話說,我不會去支持所謂的『台灣國』。」

講到兩岸統一話題,馬總統脫口而出,說自己的任期只有8年。馬英九:「實際上我在競選時,就提出來(不統、不獨、不武),我的任期最多是8年。」

主持人一聽到8年,立刻追問,馬總統是否已經有要競選連任的想法?馬英九:「這我說的任期,我想現在是我目前任期剩2年,我會全力以赴,我不去考慮連任的問題。」

至於馬總統有沒有傳過口訊,給對岸的胡錦濤?馬英九:「到現在從來沒有過,我從來沒有寫信給他們。」記者:「也沒有收過他們的信?」馬英九:「對對。」

BBC這次專訪馬總統,派出10人團隊到總統府進行專訪,更以「台灣總統」來稱呼馬英九。

◎畫面提供BBC中文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英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9

0.0519

0.1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