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70樓高峭壁 陸「高空王子」成功挑戰

記者 詹瑋琦 / 攝影 李宗洋 雲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6/02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0/06/02 22:23

在大陸有一位「高空王子」,名聲非常響亮,因為他挑戰過不少的高空,現在人還在北京鳥巢進行高空生活2個月中,不過其實過去,他曾經挑戰過雲南的「石門關」,讓大家印象深刻,因為石門關相當險峻,而且垂直高度超過170層樓高,阿迪力帶著2名徒弟,不但成功挑戰石門關,而且還會表演矇眼走鋼索,以及雙腳倒掛等等高難度動作。

這裡是大陸雲南的石門關,號稱是南方絲綢之路的第一險關!有多險,看看這畫面,兩邊的山壁陡峭,大概有500多公尺,也就是超過170層樓高,2座山頭的距離,大約是700公尺,大陸的高空王子阿迪力,就是要挑戰這看起來驚險萬分的地形。

高空王子阿迪力:「以前我們走的地方呢,兩邊是慢慢地慢慢地這樣下來,這個地方,你走好像10米就懸崖了,這個太恐怖了。」

阿迪力直搖頭,因為這個險關,真的不是一般人能挑戰的,打遍天下無敵手的高空家族,決定來個第一次的親密接觸,只見阿迪力的2名徒弟,踩上高空鋼索後,小心翼翼地往前走了幾步,沒想到居然踩煞車,決定往回走。阿迪力:「2位徒弟呢,第一次走這麼高的地方,他們以前沒走過這麼高的地方。」

第一次試走,失敗,不過抬頭望一下這個石門關會發現,險峻的山壁中,其實有不少的羊腸小道,原來是因為在2400年前,春秋戰國時期,當時中原的商人們,為了與印度人交換物品,因此開闢了這條小路,再加上後來秦始皇為了一統天下,於是又下令將路修得更好一些,現在看到的石門關,已經是山路環繞,不少人來這裡一遊。

雲南鹽津縣小學校長:「因為當時這個石崖非常陡峭,那麼僰人為了行走,他們用石頭上打出了石洞,打進鐵板,鏈上木板,他們的行走就非常方便了,就在上面走。」

既然連2400年前的祖先,都已經征服過這座險峻的高山,阿迪力當然不放棄,架好高空鋼索,阿迪力準備要做現代第一人,果然成功挑戰超過170層樓高的高空行走,而且阿迪力的徒弟們,還表演了矇眼走鋼索,以及雙腳倒掛等等高難度動作。在這個鬼斧神工的大自然中,讓民眾看到最艱難的訓練成果。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高空鋼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8

0.0998

0.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