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版「八百壯士」 鎮江退伍軍人上街抗議


發佈時間:2018/06/26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6 19:22
圖/翻攝自博讯直击YouTube
圖/翻攝自博讯直击YouTube

大陸退伍軍人認為政府沒有維護他們的退休權益,包括錢、工作還有社會保險這些都跟當初談的條件差很大,因此到江蘇鎮江集結大規模抗議,傳出現場有流血衝突。長期關注大陸人權議題的國際媒體報導,官方調派萬名警力到當地戒備,不過消息目前沒有得到官方證實。

圖/翻攝自博讯直击YouTube

 
大批群眾和警方互相拉扯,雖然隔著鐵欄杆但有的被搬開,情況幾乎失控,甚至到了晚上,還有人不離開聚集抗議。

大陸警方:「還有很多老同志,你們老婆在這裡肯定會受涼感冒。」

大陸江蘇鎮江這幾天傳出聚集大批退伍軍人抗議,主因是認為政府沒有維護他們的退伍權益,要錢沒錢、要工作沒工作,連社會保險這一塊都跟當初說的條件差太多,外界說這幾乎是台灣八百壯士翻版。

 
集結在公家單位或是火車站等地方表達訴求,甚至傳出有2000名老兵遭到拘留,也有人被毆打、軟禁在醫院裡,儘管不斷有畫面流出,但大陸官方媒體或微博上目前還沒有相關報導。

關注大陸人權狀況的國際媒體報導,大陸退伍軍人的抗爭之前出現在河南以及四川,現在則蔓延到鎮江,當地抗議已經超過數十個小時,另外也揭露大陸當局曾調派武警和軍方超過1萬到2萬人到鎮江維安,不過大陸官方目前都沒有證實這項消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軍人#退伍#權益#抗爭#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5

0.0789

0.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