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戒毒者拎尿袋、包尿布遊行 高呼「吸毒代價」

編輯 朱姵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6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6 13:18
圖/臉書「主愛之家」授權提供
圖/臉書「主愛之家」授權提供

「我18、19歲的時候,吸到被害妄想症,拿著西瓜刀、開山刀砍路人。」這是一名毒癮戒治者的自白,近日有機構帶著成功戒毒者環島遊行,他們手拎尿袋、包尿布在街頭進行行動藝術,讓戒癮者演出自己先前吸毒的模樣,警惕世人不要碰毒。
 
花蓮主愛之家長期致力反毒活動,以及提供藥酒癮戒治輔導,他們日前帶著成功戒毒的夥伴環島,並拍攝成達8分鐘的紀錄片。影片中這些戒癮者分享親身經歷,有人產生幻覺後做出攻擊行為,導致青春歲月全在牢中度過,令他感嘆,「那就是吸毒的代價。」

 

圖/臉書「主愛之家」授權提供
 
毒品安非他命會刺激腦的呼吸中樞,暫時讓自信心提升、誤以為自己無所不能,服藥後會造成意識混濁,出現焦慮、妄想等症狀,而這樣的情形會周而復始不斷循環。

毒癮者為了讓自己得到期望中的快感,用量會逐步增加,因而形成毒癮;而吸毒者原先也會以為「吸毒只是讓自己快樂,沒什麼大不了的」,等成功戒毒後才發現,這樣的作為只會讓家人傷心。影片中戒毒男子也分享,現在女兒吸毒自己怎麼勸都不勸不了,才得知家人的無奈。

 
台灣毒品致死率逐年升高,平均死亡年齡僅27.7歲,一名毒癮者的父親告訴大家,女兒年輕時為尋求同儕認同,因此吸食毒品,最後因用藥過量死亡。

這些案例都在在告訴大家吸毒的嚴重性,戒毒者也希望透過反毒遊行,讓深陷毒癮中的人能有所改變,成功戒毒。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毒癮#戒毒#吸毒#被害妄想症#焦慮#用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1

0.1567

0.3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