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泥配息1.2元創3年高 徐旭東:加大綠能投資


發佈時間:2018/06/26 12: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6 12:0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亞泥公司今早舉行股東會,會中通過每股配發現金利新台幣1.2元,創3年來新高。董事長徐旭東肯定去年營運表現,並強調重視未來水泥廠綠能投資。

亞泥今天舉行107年度股東常會,會中通過去年財報,歸屬母公司業主稅後純益為新台幣54億6900萬元,每股稅後盈餘(EPS) 1.74元,股東會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利1.2元,為近3年來新高。

 

徐旭東表示,去年亞泥獲利年成長30%,表現相當亮麗,亞泥在各行業的轉投資、人工智慧(AI)自動化、工業4.0等表現都不錯。去年合併營收649億元,在稅後盈餘,加計轉投資利益25億元,去年合併稅後純益66.65億元,每股將配發現金股利1.2元,成長表現相對穩定。

對於亞泥在大陸的發展,徐旭東表示,生產事業必須更合乎先進時代,有些廠太靠近城市可能要搬遠一點,原來的土地可以再開發,同時環保措施還要再加強。

徐旭東指出,在綠能投資上,若是純粹擴產可能要停頓下來,但若是水泥廠有幫忙城市處理焚燒生活垃圾時則可獲得政府支持;目前亞泥中國大陸各水泥廠生產穩定,有幾個廠區的生產還能增長,但幾個廠區靠近城市者還要再調整,環保綠化及綠能投資還要再加大力道。
 

亞泥(中國)執行長吳中立表示,整個遠東集團的策略就是要朝工業4.0、人工智慧(AI)方面發展,亞泥(中國)各廠特別邀請元智大學的教授為員工們上課,讓工業4.0和人工智慧(AI)對綠能發展更有幫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亞泥#股東會#徐旭東#綠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0663

0.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