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宏達電股東會 王雪紅:今年有信心賺錢


發佈時間:2018/06/26 11: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6 11:4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宏達電小股東對董事長王雪紅抱怨,宏達電去年虧損2個資本額,「多少人身家性命在你手上」。王雪紅回應,2018年有信心賺錢,也希望能配給股東,「今、明年願景布局將完成」。

宏達電今天舉行股東會,現場約有300位股東出席,有股東發言指出,「來到股東會心情沈重」,宏達電去年虧損2個資本額,Pixel賣給Google只有300多億元,宏達電有8000多人,董事長兼任執行長以來,虧了很多錢,建議撤換經營團隊才有辦法自救。

 

他同時質疑,宏達電實施庫藏股變成票房毒藥,買了以後全部註銷,還不如減資分給股東,從1300元快要變成面紙了,不要淪為全額交割股,「多少人身家性命在你手上」。

對此,王雪紅回應,2018年會審慎樂觀,有信心賺錢,也希望能配給股東。

宏達電靠著與Google合作協議,出售Pixel團隊與專利銀彈挹注下,今年首季業外進帳共新台幣316億元,稅後淨利211億元,每股稅後盈餘大賺25.7元,
 

宏達電財務長沈道邦說,面對純粹硬體的市場,宏達電3年前開始評估未來要替股東創造穩定獲利成長的商業模式,不可能持續在硬體做競爭,花了一段時間從內部、願景開始重新定義布局新興科技,重新整合營運模式與資本費用花費,前2、3年很積極在做這些事情,包括VR、5G、區塊鏈。

為何去年還是虧損,他說明,轉型的第一步是最難走的,背負了工廠研發成本,去年和Google達成合作協議、出售Pixel團隊,踏出第一步,今年第2季開始,做的改變會有些效應,今年下半年會審慎評估「所有資金做適當的、最有利的運用,以及是否在明年用現金回饋股東」。

另有小股東說,智慧機產業非常競爭,不是市值上兆,就是萎縮下去,質疑宏達電要全面衝刺VR、AR、AI、5G和區塊鏈等新興科技,「真的還有實力嗎,還是公司畫大餅作夢」,希望宏達電能發展差異化產品。

王雪紅回應,智慧型手機非常競爭,差異化和創新非常重要,認為VR、AR、IoT、區塊鏈整個集合才是未來智慧型手機,宏達電在創新上領先全球,「今、明年願景布局將完成」,且這些技術都會融合在智慧型手機,是超越世界的智慧型手機,請股東一起期待。

王雪紅也強調,會非常認真努力的做事,希望下一次股東大會,「宏達電的成績會讓你稱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宏達電#王雪紅#資本#股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813

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