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買房花孩子錢」4兒月付各8千 爸:養大不用給回饋?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6 09: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6 09:11
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圖/TVBS資料畫面
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圖/TVBS資料畫面

高房價時代,許多人更是為了買房子,讓自己揹著一身負債!日前有兩個朋友在討論買房子的事情,其中一名育有4名小孩的爸爸表示,將來會買房,但透露「買房子花孩子的錢就好」,更認為拉拔小孩長大,他們應該要有點回饋!這席話讓朋友傻眼並痛批「有夠自私的父母」。
 
一名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分享他跟朋友聊買房的對話,他先好奇地問對方「你都不打算買房子喔?」,他的朋友也直接答覆「當然會(買房)啊,暫時養小孩壓力大」,沒想到接著說出自己的盤算「把這4個孩子養大成人之後,再叫他們一個人每個月貢獻8000回家,這樣一個月就有32000了」。

 
 
原來該名爸爸認為,反正他和妻子死後,房子也是孩子繼承,「買房子花孩子的錢就好,現在先租屋把生活品質顧好。」他見朋友說「當你小孩真倒楣」,回「說X話,養孩子是不用叫孩子給點回饋膩。」

翻攝/爆廢公社


原PO聽完此想法十分不認同,他覺得自己買不起房子為什麼要連累小孩,「孩子無法選擇父母跟環境,父母可以選擇自己生幾個」,認為真是「有夠自私的父母」。
 
 
此番對話,引發兩派網友激戰,有些人支持該名爸爸的想法,「一個小孩養到大不知道要花多少了」、「先顧生活品質很對啊,你拿錢回家孝敬父母是很痛苦嗎」、「也沒什麼不對啊,畢竟8000不是很刁難,除非8萬」。

不過,也有另一派網友比較認同原PO的看法,「如果是用以後要小孩回報自己的想法來生小孩,真的乾脆就不要生了」、「別想了,什麼時候還養兒防老,你小孩沒啃老舊該偷笑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房價#買房#小孩#房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1

0.0684

0.1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