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台試射攻陸飛彈 國防部急否認

記者 楊鎮全 / 攝影 莊庭豪 許富傑 王偉帆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6/02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兩岸預計在6月中旬要簽訂ECFA,就在這關鍵時刻,傳出國防部打算從今天開始連續3天,在屏東九鵬基地,秘密進行射程長達2千公里的新式飛彈試射。消息傳開,國防部立刻否認相關傳聞,就怕壞了兩岸關係,但是大陸外交部卻也在這樣的時刻,公開反對台灣和其他國家簽訂自由貿易協定,讓馬政府相當尷尬。

模擬敵軍進犯,國軍展開大規模的火力反制,只是馬總統不是才說兩岸關係和緩,台灣海峽已經不再是危險的火藥庫,現在卻傳出,國軍打算試射射程達到2000公里的新式飛彈,射程涵蓋了大陸北京、上海,甚至是長江三峽大壩。

外傳國軍打算這3天試射的飛彈,外型類似國人自製的天弓三型飛彈,試射效果好,未來就會量產。國民黨立委周守訓:「中科院發展空防主力飛彈,坦白講一直是我們的要求。」

民進黨立委王幸男:「大概3年前、4年前,就有這樣的消息了,飛彈試射沒有什麼奇怪。」

藍綠都認為,這是該做的事,不過國防部否認有飛彈試射,只是這消息出現在兩岸簽訂ECFA的前夕,挑起兩岸間敏感神經,尤其是大陸外交部公開反對,台灣和其他國家簽自由貿易協定,讓馬政府很尷尬。行政院長吳敦義:「不會因為中國大陸有哪一位表達意見,我們(簽FTA)就有所停頓。」

原本6月中兩岸簽完ECFA,政府打算推動跟其他國家簽訂FTA,大陸的公開反對,打亂了政府佈局,恐怕會讓和緩的兩岸關係,出現新的變數。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9

0.0609

0.1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