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林家花園「毀容」! 牆鑿洞、釘鐵鍊擺攤

記者 施協源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21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說到新北市板橋,幾乎會聯想到林家花園,這座有百年歷史的國家二級古蹟,因為有參觀價值,總吸引遊客參觀,而人潮帶動錢潮,周邊就出現流動攤販,賣水果、挽面、理髮樣樣都有,讓古蹟外頭變成小型市場,但TVBS直擊發現,攤商疑似在古蹟外牆鑿洞,掛上鐵鍊甚至擺上曬衣桿,方便吊掛商品,導致國家古蹟被毀容,佈滿大小坑洞,傷痕累累,而攤商解釋,那是選舉時競選人員打的洞,跟他們無關。

攤商:「3隻就好了喔。」

剁雞後裝入塑膠袋,攤商3秒鐘分裝完成,如此迅速,歸功塑膠袋隨手可得,旁邊還有一整排大型遮陽傘,底下修眉、挽面甚麼攤販都有,而這些攤商緊靠的牆面,就是至少有120年歷史的國家二級古蹟,板橋林家花園。記者:「這樹應該有幾百年了吧?」攤商:「對呀,應該有吧,從蓋好到現在。」記者:「所以算林家花園的嗎?」攤商:「對呀,算古蹟吧!」

林家花園帶來觀光人潮,攤商沿著圍牆擺攤,卻疑似有人為了做生意,在牆上鑿洞掛鐵鉤,只為了撐開棚架,還有人鑿洞只為了高掛鐵鍊,鎖緊自家攤位,連用曬衣竿也出動,用力頂著牆壁,只想讓自家的商品能多掛一些。攤商:「這是不知道的時候才釘的,要是知道就不會了,釘在這石頭上會脫落。」

經年累月下來,百年古蹟出現坑坑疤疤,光是一個小區塊就有9處鑿洞的痕跡,還有大片刮痕,慘不忍睹。記者:「這都釘成這樣喔?」攤商:「這不是我們釘的,這是選舉的時候,選舉釘的。」

文化局人員:「我們都有固定維護,也有派人宣導。」

說自己沒有搞破壞,而現場的確有競選看板,被棄置在地上,但主管機關公告,不得釘鑿牆面、附掛物品,更不能張貼標語,文化局會同警方驅離攤販,但攤商為賺錢,趕了又來,無計可施,只能每年花費2千多萬公帑,修補維護,卻擋不了古蹟外牆持續被破壞,傷痕累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家花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7

0.0393

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