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換購「鑄鐵鍋」燉湯 鍋耳斷燙傷怒告廠商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5 14: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5 14:40

新北市有一名王姓男子,用從大潤發換購的鑄鐵鍋燉雞湯,但要端去餐廳的時候,右邊鍋耳斷裂,導致他下半身二度燙傷,告大潤發和活動代理商過失傷害,不過新北地檢署認為,無法證明鑄鐵鍋有使用上的安全疑慮,因此不起訴。

圖/TVBS

 
這款藍色鑄鐵鍋,還標榜是德國雙人牌旗下子品牌,王姓男子2016年參加大賣場的集點活動換購,去年用來煮雞湯,拿起來的時候右邊鍋耳斷裂,他的下腹部、鼠蹊部與小腿都被滾燙的雞湯澆淋,二度燙傷還留疤,氣得告代理廠商和賣場。

圖/TVBS

然而王姓男子一開始說自己拿隔熱手套,但又改口使用隔熱夾,再加上廠商送驗,報告寫是不正常壓力造成斷裂,因此不起訴。

物理老師:「你用隔熱夾或者是說拎的方式去提它的話,會造成單一個點乘載的力量過大。」
 

老師提醒,手掌的施力面積比隔熱夾大很多,分散壓力比較不會造成斷裂,尤其廠商也在商品說明上註明,得用手套拿鍋。

圖/TVBS

物理老師:「有跟外力來做接觸,有敲打的時候,它裡面可能有一些看不到的一些裂縫,這個時候裂縫如果在,你又是說施力不均勻的狀況下,就更容易從這個裂縫之處斷裂掉了。」

對此至截稿前,經銷商大潤發負責辦集點活動的品誠寶萊,和台灣雙人牌沒有做出回應,消費者還是依照廠商使用建議比較好,避免發生意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鍋耳#施力#斷裂#燙傷#熱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9

0.1315

0.2944